[叶蓝]绝色公子02

警告:江湖文,大概我流叶蓝,私设如山,文笔如废。




正文:


“听你口音不像是这里的人,有点像番禺那边的。”君莫笑道。

蓝河显然没想到君莫笑观察力这么强,放下手中的馒头,有点不太自在地回他。“我口音很重吗?其实我祖上是苏杭人士,不过我自小在番禺长大,所以口音也偏向番禺的吧。”

君莫笑倒是理解地安慰蓝河。“也没那么严重,如果不仔细分辨还是不太明显,不用太过在意。”

蓝河悄悄地舒了口气。

君莫笑挑眉看了对方的白面馒头,唤来小二点了三两碟小菜,蓝河连忙摆手推脱说太过客气了。也是,突然被一个刚认识的人请吃饭,蓝河自认自己不是什么绝色美女,君莫笑的一番好意反倒让蓝河受宠若惊。

“没事,老板娘请的。”君莫笑指了指身后一直在偷看他们俩的老板娘,老板娘见蓝河注意到自己,连连扬起手打招呼。“老板娘喜欢欣赏美男子,你长得好看,她自然不会吝啬这几碟小菜。”

“这怎么好意思……”蓝河还是不太好意思,但被人夸奖,心中仍有几分高兴。

“那你这次是来探亲?”

君莫笑扯开话题,一说到这个蓝河顿时愣了一下,脸上原来的羞涩已经褪得一干二净,换上一副沉重的表情,蓝河艰辛地开口。

“实不相瞒,我家人已经不在人世,这次北上是为了扫墓。”

君莫笑也没想到答案竟然是这个,一时也说不出话来,只好郑重地向蓝河道歉。

蓝河却是释然地笑道,“他们离去已久,我现在还有师兄弟们,也不再会为双亲的逝世过度伤心了。君公子是本地人吗?我看你跟老板娘很是相熟的样子。”

“不是,我是从京都来的,在那混不下去才跑下来,落魄之际被老板娘收留,也算这里的长期食客吧。”君莫笑不甚在意地说起自己的事。

“额。”蓝河满心的尴尬,也不知道该怎么接话,把自己的黑历史说得如此一本正经也算是一个才能吧,话说长期食客,那根本就是妥妥的吃白食好么。

“哎小蓝,你这是什么眼神。”称呼在一刻之内变得如此亲密,君莫笑的自来熟功力还真是厉害。

蓝河挪开视线不敢直视君莫笑,他也学着君莫笑一本正经道:“只是觉得老板娘脾气真好。”

“哟,还学会调侃哥了,刚才还那样怕生来着。”

显然蓝河的脸皮没君莫笑厚,顿时就红了起来,面对君莫笑的调侃一句话也说不出来。蓝河对生人都是礼礼貌貌的温润公子模样,但是熟络起来就是大大咧咧不会跟朋友客气的开朗性子。君莫笑虽然有时候很欠扁,但性格很好,很是对蓝河口味,成为挚友也不是不可能。

“你接下来有何打算?既然你是来扫墓,想必是要去城郊那片,现下天色虽不晚,然而来回还是有段距离,不住客栈了?”

“嗯,我原本是打算在树林凑合一晚,而且,我也没那么多盘缠住店。”

跟君莫笑说开了蓝河也不再对自己囊中羞涩的事感到尴尬,蓝河虽说是来扫墓,但毕竟已经很久没来,杭州有不少地方跟印象中的不同,蓝河也无法肯定确切方位,所以在野外露营一晚也是计划之中。

“如果你不赶时间的话,跟哥凑合一宿咋样?正好我明天也要出城办事,我们还能同行一小段路。”君莫笑突然提议道。

蓝河愣了一下,随后哥两好似的打笑道:“若是别人如此对我说,我会拒绝,但为何对象是你时,我却能够欣然接受?”

“那一定是哥魅力太大了。”君莫笑毫不犹豫地回答。

“……你还要不要脸了。”蓝河囧道。

 

君莫笑跟蓝河谈天说地什么都能让他说个一二,让后者不由产生敬佩之情,君莫笑看着比蓝河大不了几岁,却是有种阅遍红尘的感觉,也把蓝河四处走走的心说活了。蓝河去过的地方不多,他一直在寻找……欸?他在寻找什么?

蓝河完全傻了,他记得自己从小离开(这是什么敏感词???)杭州,记得双亲的死亡,也记得同门的师兄弟,却忘了自己的目标。他来杭州是来扫墓的,但心中隐约觉得除了扫墓,还有一件更重要的事在等待着他去完成,蓝河敢说自己并不是一个健忘的人,却偏偏忘了那件重要的事情,不由得蓝河打了个冷颤,为被他遗忘的那件事以及忘记那件事的自己。

君莫笑后来见蓝河精神似乎不佳,体贴地没继续瞎扯淡,他顺便把老板娘介绍给了蓝河,此时蓝河才知道兴欣客栈的老板娘原来叫陈果,这家客栈也不是陈果她一个人的,是陈果跟她好友一起开的。

夜晚来临时君莫笑出门办事去了,留下蓝河一个人独占他的房间,蓝河也没什么想做的,便卸下佩剑打算早点休息。手心握上剑柄时,一阵奇异的感觉突然浮现,蓝河死盯着他的蓝桥春雪,不知不觉抿紧唇缓慢地拔出剑身,已经氧化了的鲜(蟹?)血黏附在理应无垢的剑身。

蓝河迅速把剑推回剑鞘,警惕地四处张望,确定没人后身姿矫健地从窗户跳了出去。



后记:其实进度不止到这里,所以算水了一章emmmm倒不如说写着写着发现了一个严重的bug在想着怎么圆过去。还有吐槽一个,lofter的敏感词很微妙,居然禁止市名出现。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