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临#我们都在一起了(六)

☆目录☆

————————————————————————————

第六章

津轻咬着烟管走在路上,武士刀被他藏在和服底下。有不少路人纷纷偷瞄他,他有着和池袋最强一样的脸也是一个原因,另一个原因便是现在已经12月份了,津轻仅衣着单薄的和服,实乃壮士也。

津轻归根到底也是名无工作者,相比于路痴绝症的月岛,他更应当找份工作,鉴于静雄也只是位普通收入者。津轻也乐意去打工,可惜没单位肯收他,他腰上的武士刀足以让每一家店拒绝来往了。但津轻是不会解下刀的,不是有一句老话说,刀是武士的魂吗?
于是津轻只能出门闲逛了。

当津轻路过一家店时,他驻足凝望。那是一家音像店,店的一边被空出一些座位以供客人休息,而座位对面的墙上有几个类似电话亭里的机器,它们的中间是一个光盘读取装置,装置上方挂着一个头戴式耳机。
津轻的乐趣之一便是哼一两首小曲。他兴致昂扬地走进音像店,挑了一张唱片。机器下面体贴地放置几只笔和一叠A4纸。津轻选了一部蓝色耳机的,安静地享受美好的一天。

他静静地品尝着美好的乐曲,遇到好听的便记下曲调,自己跟着哼一两句;听到自觉一般的歌曲,便咬着烟管吹出一个又一个烟圈,直到一个粉红色的身影打断他。

“哇哦~你好厉害啊!呐,我叫迷迷,你呢?是哪个静雄?”迷临饶有兴致地打量津轻,这里是他的秘密基地,临也不陪他玩的时候,迷临就会跑到这里,听上一天的音乐,直到迷临打电话叫他回家。但是今天不同,今天他的基地来了一位‘静雄’。

“我叫津轻岛静雄。”津轻把刀挪开一点,因为眼前这位‘临也’凑得太近了。

“你在听什么?”迷临见状,更是大胆地坐上津轻的大腿,拿过对方头上的耳机给自己戴上,现在播放的正是詹雅雯的《津轻海峡冬景色》。“哇,津轻听的歌真像老头子会听的。wwww”迷临还附送一个鬼脸。

津轻用烟杆轻敲了一下迷临的头,看到对方装出一副‘好疼’的要哭的表情,明知一点都不疼又心甘情愿地给他揉被打到的地方。

“老歌很多都是经典,现下流行的歌曲也许一个月后,也许一年后便无人再提起,但是只有经典,在一片嫌弃声中仍乐于一遍又一遍重复地歌唱。”津轻轻声唱起《津轻海峡冬景色》。

从上野开出的夜行列车,下车时
青森车站矗立在雪中,回去北方的人群
大家都默默无言,只听到海浪波涛的声音,我也独自一人走上渡船
望著快冻僵的海鸥,掉下泪不禁哭了起来
啊,津轻海峡.冬景色
请看啊,那就是龙飞岬,在北方的尽头
不认识的人用手指指点点,将被呼出的热气弄濛的玻璃窗
擦了又擦,也只能看见遥远模糊的浓雾而已
再见了,亲爱的,我就要回去了
风声撼动我心,不禁掉下眼泪哭泣
啊,津轻海峡.冬景色
再见了,亲爱的我就要回去了
风声撼动我心,不禁掉下眼泪哭泣
啊,津轻海峡.冬景色

津轻的声线低沉有力,非常迷人,又特别富有男人味。迷临听的同时也留意到周围的其他客人也沉迷于津轻的歌声,这个发现既让他自豪于津轻出色的歌声,又让迷临记恨于他不是独占津轻的声音的人。

这种矛盾的的感情是什么?迷临看着津轻如此想道。

To:临也
From:迷临
内容:临也~如果我对一个人自豪于他的出色,但又嫉妒其他人也看到他的特别,这种感觉是什么?

To:迷临
From:甘乐
内容:∑(っ °Д °;)っ你说的那个人是谁?迷迷你这是堕入爱河了~所以说,那个人是谁?


迷临望着还在哼歌的津轻出神。这是恋爱?

津轻突然伸手搂住迷临的腰,把他拉近自己。“喂,要么坐稳点,要么找张椅子坐,你要是摔到了我可是很头疼的。”

接触到津轻的胸膛的迷临心跳猛然加速,他瞪大双眼,鼻息间全是津轻的味道。这一定是恋爱了。我,喜欢上津轻了。

津轻看着怀里的迷临直皱眉,现在的孩子怎么老是走神?

TBC
作者:默默举起火把

评论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