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what is poker face?[迟到的生贺]

迟到的生贺文,昨天真的太忙了。

注意:作者惯例语死早和欧欧西,这篇个人感觉有点虎首蛇尾。

前言:快斗失忆梗。灵感来自M4瞳孔中的暗杀者,小兰强制失忆。

基德眼睁睁地看着新一挡在他身前,鲜红色的血液飞溅到他的脸上,左眼处的单片眼镜只能看到那抹蓝色跌落的身影,基德急忙上前接住新一,颤抖着手抚上对方紧闭双眼的脸庞。
“喂,名侦探,给我醒醒…骗人的吧,你才不会这样死掉…给我醒来,新一!”

新一慢慢睁开沉重的眼皮,身上的疼痛告知他的现状,房间的灯光对沉睡久时的人来说还是过于刺眼,新一想抬手遮挡刺目的灯光,理所当然扯到了伤口。
“疼。”
“工藤君,你醒了!”守在一旁的灰原哀简单检查了一下身体,顺便递了一杯水给他。“看来是没事的样子。”
“发生了什么?我记得我好像中枪了…基德!快斗怎么了?!”
新一在灰原的帮助下靠着床头坐了起来,皱着眉回忆,总算回想起前因后果,左右张望却没发现本该在他身边的人,不由担心对方是否出事。
“不是好像,”灰原冷着脸环手抱胸看他,“你替黑羽君挡了一枪,因为他身份不便只能送你回来,幸好没有伤及要害。黑羽君的话,他没事,不过他似乎因为看到你中枪的样子,精神受刺激过度,失去了这段时间的记忆。”
新一沉默片刻,道:“逆向失忆吗?”
“对。因为他醒来的时间比你早,所以发现他异常的时候博士带了他去看米花医院的心疗科,医生说或许过一段时间就能全部想起来。”
“但也可能永远记不起来。”
新一把灰原没说出来的话接下去,灰原没吭声,她留下一句好好休息就离开了。
快斗得知房间里的病人已经醒来,他趁着小小姐和阿笠博士不注意,偷偷溜进了房间。他见过那个人可爱的睡觉,却没见过那双宛如蓝宝石般漂亮的眼睛睁开,对方苍白的脸色总让他莫名心疼。
“你醒啦。”快斗友好地跟床上的病人打招呼。
“快斗?”新一不确定地回应,因为快斗给他的感觉不像是一个失忆的人。
“嗯嗯,听说我是叫这个名字来着。”快斗拉过唯一的椅子背对新一放置,他跨坐上去,手搭在椅背上。“听阿笠博士说你是我的恋人,名字是叫工藤新一。”
“看来你是真的失忆了。”新一微微低下头,下垂的刘海遮住了他的表情。
快斗看着新一,歪头想了想,像是想到什么好主意,笑嘻嘻地望着新一。他向新一伸出一只手,凭空变出一朵蓝玫瑰。
“虽然我没办法立刻找回记忆,但是,我是黑羽快斗,请多指教啦。”
新一愣了几秒,接过他的花,无奈道:“哪有人会送男生蓝玫瑰。”
嘴角怎么也忍不住上翘的欲望。
快斗最后还是被灰原发现给赶出了病房。
快斗不是什么都忘了,关于常识和魔术,他记得一清二楚,然而他对他曾认识的人,甚至是他的父母都忘记得一干二净。
“真是热心于魔术呢,这位小偷先生。”灰原冷淡评价。

“怕鱼这点却没忘,对他来说不知道是幸还是不幸。”昨天新一坏心眼地拿了活鱼去试快斗,快斗受惊跑开的样子,真是让人难以自拔地想去欺负他。

“啊啦,真是冷淡呢,不会对他比起你更深爱魔术感到吃醋吗?”灰原调侃道。

她仅仅得到新一的一发半月眼。“笨蛋,魔术已经成了他的本能,就算是我失忆了,我也坚信自己不会停下追寻真相的脚步。”

“所谓的男生之间的浪漫吗?你们的世界我不懂。”灰原没了作弄新一的兴趣,“于是你打算怎么做?”

“先给他看一看有关他的事,或许能想起什么也说不定。”新一没什么底气的回答。

新一抱着一大堆资料,那堆纸张的高度让快斗不免觉得以前的自己真是战绩斐然。新一摊开资料,按时间排列好,他指着第一份开始解说。

“这件钟塔事件是我和你的初交手,我们并未正式认识对方,而你偷这个钟塔是为了告发宝田太贩卖钟塔的真相,警察是通过你在钟盘留下的暗号得知这件事。

这个漆黑之星是我们相遇的契机,四月一日愚人节那天你在米花大酒店顶楼悄然降落,我放烟花引来警察的注意,没想到你竟然能不借助任何工具模仿任何人的声音,把警察都引上来后利用闪光弹假扮成其中一名警察脱身。你还留下过一句话‘如果说怪盗是个富有创造性的艺术家,那么侦探就是一个只会跟在怪盗身后吹毛求疵,充其量不过是个评论家罢了。’

你曾在铃木大博物馆前表演过空中漫步,被我揭穿后还说出‘大海之蓝是天空之蓝的反射,这和侦探与怪盗一样,看似天壤之别,说到底是,用名为好奇心的钥匙去强行撬开他人秘密的无礼之徒’的蠢话。

在铃木老爷子的飞艇上你曾救过被丢下飞艇的我,给我提供情报,也协助我借用警视厅的直升机回到飞艇,各种意义上帮了我很多忙。

……

而这边是寺井爷爷提供给我的,你作为二代基德迄今活动中瞄准过的目标。怎样,有印象吗?”

“我果然好厉害啊。”快斗佩服地说道,眼睛亮亮的,他嘻嘻笑道。

新一真是被快斗打败了,他半月眼看快斗:“我说了这么多你只想到这个?”

“不,”快斗摇头,还是刚才那副笑脸,“我还发现新一你肯定很喜欢我。”

“哈?!你从哪得出这么不靠谱的结论?”新一连忙否决对方的话,脸颊不由浮上几分薄红。

“因为新一把我们的过去都记得一清二楚。”快斗笑着凑近新一,像是要黏上对方似的。

“这只不过是我记忆力好而已,话说别笑得那么恶心!”新一推开那个坚持靠过来的家伙。

“新一,”快斗抓住新一的手,褪去笑脸,认真虔诚地亲吻对方的掌心,“我保证一定会恢复记忆,绝对不会让你一个人留在过去的回忆里。”

新一没收回手,他长久的沉默逐渐让快斗感到不安,直到他听见那句小声到快要听不见的话。

“最好能做到,你这个装腔作势的小偷。”

新一见方案一惨败收场,便开始实施方案二——故地重游。首选地点是新一中枪的屋顶,然而快斗对此一点反应也没有。他们又去了铃木大博物馆,铃木大博物馆可以说是他两见面最多的地方,嘛,毕竟有个财大气粗的铃木老头子总是全世界找各种大宝石挑战基德。记忆的方面完全没有进展,快斗却玩得很开心,用他的话来说,他正在和新一愉快而甜蜜地约会。

新一叹了口气:“我到底是为了什么才来铃木大博物馆?”突然一个三色球甜筒闯入新一的视线。

“我刚才发现门口有一家店在卖这个,尝尝看吧,新一。”

新一接过甜筒咬了一口,很甜,不愧是快斗这个甜食控看上的。新一留意到快斗手上没有甜筒,这一点都不正常。“你的呢?”

快斗嘻嘻笑了一声,“我的在这里啊。”他把头凑过来,在新一的甜筒上咬了一口,完后还意犹未尽地舔唇。

“笨…笨蛋!”

新一的脸瞬间爆红,他再一次为快斗的大胆吃惊,他把甜筒塞回快斗的手里,红着脸快速离开。新一一回想起他们两个大男生在众目睽睽之下吃同一个甜筒,他就想把这个丢人的家伙埋了。

被抛下的快斗单手捂脸,他的耳朵跟新一的一样通红。“糟糕,新一太可爱了,这可是犯规啊!”

新一和快斗的下一站是江古田高校,快斗很遗憾地摇头,新一直接略过学校前往黑羽家。说实话新一很少去快斗家,多数都是快斗主动来找新一,正如这段感情。

快斗看见新一把他带进寝室,正想着新一真大胆,然而下一秒他就知道自己太天真了。新一推了他一把,快斗撞上了墙壁上的画直接掉进密室。快斗掉到软沙发上,待他坐起来,他发现旁边有个衣柜,里面是一套熟悉的白西装和高礼帽。

快斗心中猛地一颤,他抖着手伸向了白西装,身体像是记忆住这套衣服的穿着方式,知道怎么穿才更快捷,摆出怎么的姿势更能凸显自己的气势。快斗戴上单片眼镜时新一从暗处走了出来。

“新一。”

“有想起什么吗?”

快斗摇头。

“是么?”新一垂眸,不再言语。二人陷入尴尬的沉默之中。

突然一个声响醒了两人,循声望去原来是留声机。一张老式唱片被放置在留声机上自动播放。

“快斗,面对客人的时候,那里就是决斗的场地,绝不能生气也不能轻视,要洞悉对方的心理,面对对方的心理,要全神贯注,使出自己的所有技巧,还有不能缺少笑容和气度,无论发生什么,千万不能忘了一张扑克脸。”

快斗瞪大眼睛看着那台留声机,脑海里不断重复着那句话。

留声机播放一次就结束了,唱片被带回架子上。

新一注意到快斗的变化,他不由心生期待。“怎么了?”

“虽然还是想不起来,但感觉就差一点点了。”快斗说道,表情却不是很高兴的样子。

“扑克脸,扑克脸…”新一捏着下巴思考。

“想要回忆起来必须找到失忆的原因,那个时候因为我晕过去了,所以我不知道后事。第一,我们也回到过事发现场,但你没想起什么。再者我能肯定你没患有恐血症。其三,扑克脸是关键词。”

新一的目光如鹰似隼般锐利,他严肃问道:“快斗,你真的想记起来吗?”

快斗心跳漏了一拍,他突然不敢直视新一的眼睛。“当,当然。”

新一走近他,双手搭在快斗的肩头拉着他一起转了几圈,然后他捧着对方的脸,额头相抵,声音柔和似水。“闭眼,集中注意力想象力,你穿着记得的衣服,我在你面前被击中,你接住了倒下的我,从伤口流出的血液沾满你的双手,我在你的怀里奄奄一息……”

“不要,不要再说了,不要,新一!”快斗忍受不住推开新一,颤抖的尾音透露了快斗的崩溃,充满恐惧的双眼止不住流泪。

新一后退数步,露出一个果不其然的表情,他冷声解释,发现自己的心也随着变冷。

“快斗,你不是想不起来,而是不想记起来。这一切都是白费力气的。”

“不是,新一。”快斗想为自己辩解,说新一所做的一切并不是无用功,但是所有的话语在他看到新一受伤的表情时,突然怎么也说不出口。

“今天已经够了,我回去了。”

新一离开时快斗并没有阻拦,因为他不知道自己能用什么理由留下对方。快斗失魂落魄地走到一块全身镜前,看着镜中的自己,快斗恼怒而又无奈地捶了一拳。

“你到底是要忘了什么,以前的我?”

自那天起,新一和快斗将近两个星期没见过对方。倒不是说不想见到对方,而是即使见面了也没什么好说,还不如不见,如此一来也好让双方的头脑冷静一下。新一在深夜十二点时爬上了杯户市立饭店的屋顶,夜风习习,四周静谧无声,底下零星白点映衬着交错的炫目彩带。新一不得不承认这里的确是一个安静的好地方。

正当新一清空自己的大脑时,一抹白影再次悄然降落。

“你是基德还是快斗?”

“都不是,我只是一个普通的小偷而已。”小偷先生带着一个可笑的白色面具,他坐到新一的旁边。

“胆子不小嘛,小偷先生。”

“多谢夸奖。”

“我没在夸你。”

“欸,是吗?”

“你啊,为什么会来这里?”

“因为有人跟我说过这里是我和他初遇的地方,因为不知道对方什么时候回来,所以我每天都会在这里等他。”

“所以呢,你来这里是要怀念当初吗?”

“不,我是来道歉的。”

新一突然没了接话的兴趣,小偷先生见状,便继续道。

“我跟他约好了不会丢下他一个人,但是我没有做到。他失望地跑走后,我拼命地去找能让我们重新在一起的潘多拉,可是找遍了所有地方我都没能找到。”

“所以你要放弃吗?”新一插话。

小偷先生摇头:“不,会失去他的事实让我害怕,不管当初我失约的原因是什么,都比不过我将要失去他的恐惧。那个时候,我意识到我是有多么的爱他,所以我一次又一次地回想那天的情况,试图找出潘多拉的所在。”

新一惊讶得愣住了,小偷先生摘下面具,给了新一一个温柔而疲惫的微笑。“看着自己的恋人一次次倒在自己眼前的感觉一点都不好受,新一苍白得没了血色的脸让我害怕,我恨那个大意的我,更恨无法救助你的自己。恐惧让我连扑克脸都无法保持住,它侵蚀我的大脑,明明知道第一时间应该做什么,却偏偏动不了身体,恐惧使我丢失了冷静。父亲一直教导我要学会冷静,要维持要一张扑克脸,自父亲去世,我便认为我做到了,然而新一的受伤让我看清了事实,我还是太年轻了。所以,我想成为能配得上新一的怪盗。”

新一半月眼敲了快斗一记,他无奈地叹气,感觉自己的心情都被浪费了。

“配得上侦探的怪盗是什么鬼,笨蛋,没想到你竟然是为了这么无聊的原因失忆。”

“说是无聊也太过分啦,新一。”快斗捂着后脑哭丧道。

“所以说,以后要给我多留个心眼,别再大意了。”

“新一你不生气了?”

“这样的你就很好了,在我面前保持不了你的那个扑克脸也没关系,再干出什么蠢事我可不会轻易原谅你。”

新一不自然地撇过头,后面的声音越来越小,但这怎么能逃得过快斗的耳朵。快斗邪魅一笑,他捏住新一的下巴把对方的脸扳回来,快斗闭上眼,缓慢地靠近新一,然而快斗发现不管他怎么嘟长嘴巴都亲不到新一。

新一半月眼看被他挡住的小偷先生。“你在干什么?”

“来一个和好的亲亲啊。”快斗理所当然地回道。

“你想多了。”

新一抛下某位还在小媳妇委屈状的怪盗离开,快斗看到新一真的头也不回地走了,连忙解除怪盗装追上去。

“新一等等我!”

END

评论(5)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