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松】救赎(Chapter 5)

Chapter 5

 

 

被空松交代要好好照顾女孩的十四松苦思冥想也不知道要做什么好,于是他便问起了女孩。
  “你有想要去的地方吗?”
  女孩摇摇头,“十四松平时会做什么?”
  十四松抬起头左右张望,确定空松不在附近,他朝女孩做了一个噤声的动作,拉着对方鬼鬼祟祟地摸出教堂。
  “这是我的秘密基地!”
  十四松把女孩拉到教堂附近的一棵大树面前,他爬上最粗壮的树枝,把头和手伸进树洞里摸索,没多久他头顶着一只呆愣的仓鼠缩回来冲女孩大笑,他扬扬手上的棒球和球棒。
  “一起来玩棒球吧!”
  “嗯!”女孩甜甜一笑。
  十四松一把跳到女孩面前,做了一个最拿手的搞怪变脸,女孩忍不住捂嘴大笑,随后他又换了好几个表情,把女孩逗得差点笑岔气。
  二人寻了一个相对空旷的地方玩棒球,十四松投球,女孩接球。正准备投球时,十四松的眼神突然锐利起来,他用力把球投向另一个方向,一个惨叫声紧接着响起。
  一个跟十四松差不多大的男孩捂着脑门可怜兮兮地从草丛堆中摔出来,他头上带着一顶可爱的小礼帽,身上的衣服可爱又不失帅气,华丽又不失风范,一瞧就知道是镇上最流行的时装打扮,可以说这个男孩是十四松见过的最好看的人。
  “请问你没事吧?”女孩急切地问。
  男孩摇头道:“没事,谢谢你的关系啦。”
  女孩想拉男孩起来,却被另一只手抢先了,十四松一只手便把男孩从地上拉了起来。
  “我是十四松,对不起,打到你了。”
  男孩拍拍身上的灰尘,弯腰把棒球捡起来还给十四松。“我叫椴松,你们也可以叫我托蒂哦,刚才的事已经没关系了。你们在玩什么,能加我一个吗?”
  “托蒂也喜欢棒球吗?”十四松高兴地提高音量问道。
  “偶尔也会,不过我家哥哥不怎么陪我玩,所以我也找不到人一起玩。”椴松提到自己的哥哥时也一副为难的表情。
  “那我做托蒂的哥哥怎么样?那样我们就能一起玩了!”
  “诶?”椴松愣住,一时间不明白为什么话题会跳到这个上去。
  “托蒂一个人很寂寞吧?所以我想要做陪托蒂一起玩的哥哥!”十四松高扬双手灿烂笑道。

椴松非常顺口地应了下来。“好呀,十四松哥哥。”

“太好了呢,那我们一起去玩棒球吧,十四松君,椴松君。”女孩拍手祝贺,率先转身回去。

椴松正想紧随女孩踏出步伐,突然听见十四松发声。

“如果托蒂是敌人的话,我会亲手杀了你哦。所以,要做个好孩子吧,托蒂。”十四松的侧脸被阳光照映得非常温柔,然而椴松只觉得一股寒气自下而上窜过他的背脊。

 

忽略其他细节,三人都玩得非常愉快,眨眼间天空就被夕阳染红,晚霞漂亮得让人挪不开眼睛。
  “天色不早了,我要回去了,否则哥哥会抱怨我太晚回家。”椴松留意到女孩没有应和他的话,奇怪道,“girl不回镇子吗?”
  “我,我借住在教堂里,不回去了。”女孩略带尴尬地低下头回答。
  “哦,那我走啦,girl,十四松哥哥明天见。”椴松朝二人挥挥手,转身踏上回小镇的道路。
  “那我送你回去吧。”

“嗯,谢谢你,十四松君。”

十四松与女孩并肩走着,一路上谈论着今天快乐的回忆,欢声笑语好不温馨。十四松把女孩安全送回教堂,挥别了空松和一松,就往圣湖的方向飞去。

“我回来了,轻松哥哥!”

“欢迎回来,十四松。”轻松摸摸十四松的脑袋,后者笑得异常开心。“遇到了什么开心的事吗?”

“嗯嗯!”十四松忙不迭地点头,“那个呢,今天我去见一松哥哥了,一松哥哥说我很有趣!还有啊,我还遇见一个女孩,如果能帮到她就好了。还有还有!!”十四松兴奋地挥动手臂,过长的袖子扬出啪嗒啪嗒的声音。“我有弟弟了!他叫托蒂!特别喜欢跟我撒娇,我好开心!”

轻松眯起眼,他拉下脸道:“十四松,你说的托蒂,是魔女?”他大手一挥,十四松身上微弱的魔气瞬间被净化。

十四松受到惊吓地愣住,他颤抖身体看着女神,完全没了方才的兴奋,但即使如此害怕着盛怒中的女神,十四松依旧勇敢地大吼出自己的想法。

“托蒂是个好孩子,他是我的弟弟!所以,所以如果他做坏事了,我会好好地教训他。”

轻松保持着那副表情看着十四松,十四松第一次违背女神的意思,但为了椴松,他捂住自己的嘴巴不退让地回看轻松。

二者对视之下,终是轻松败下阵来。轻松叹了口气,无奈道:“随你便吧。”
  “谢谢你,轻松哥哥!”


评论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