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松】救赎(Chapter 6)

Chapter 6

 

 

次日椴松一大早就来到教堂门口敲门,空松睡眼朦胧地打开门,发现是个未见过的孩子。
  “早上好,神父先生。我是来找十四松哥哥和girl的。”
  “啊,你就是椴松吧,girl有跟我提过你。我是空松,你叫我空松哥哥就好了,以后的日子请多指教啦。”空松揉揉椴松的脑袋,兄长力十足地笑道。
  椴松看着对方的笑容感觉似曾相识,好像在那个讨厌的家伙脸上也经常见到过。不过没多久,椴松突然狂暴了。“我精心弄好的发型!!”

 

 

十四松带着椴松和girl偷溜到教堂后面的一块空地,从那儿眺望,便能看到山坡下的小镇,高低参错的屋顶显得格外可爱。清风拂面,天使张开双手闭目感受着风精灵的热情拥抱,天使转头朝并肩坐在草地的朋友们大笑,似梦般缥缈的场景让椴松有种对方即将融入这背景而消失的错觉。

“我很喜欢这里,空松哥哥也是,所以守护这里真的很开心。”

“十四松君很伟大呢。”女孩淡淡笑道,笑容却不知为何染上了一丝悲哀。“我不知道我是谁,一醒来就被神父大人捡到,所以我很害怕,如果这美好的一切都是梦的话,我该怎么办?所以我非常害怕明天的到来。”女孩慢慢收紧环抱双腿的手。

十四松想给女孩打气,但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有很多话在他心中,然而这些话语对女孩来说却有显得苍白无力。十四松求救地看向椴松。椴松的大脑飞快地运转,终于想到一个好主意。他伸出右手半握状,聚精凝神地盯着自己的掌心,突然一个小小的旋风自椴松的掌心而出,旋风不断旋转,周围的气流逐渐被带动起来,一点鲜艳的红色闯入了三人的视线内,红色越来越大,原来那是一片片娇艳的玫瑰花瓣,花瓣绕着三人飞舞旋转,逐步往湛蓝宽广的天空飞去,那场面如画般美得无法言喻。

“不用害怕,还有爱着你的我们陪伴你呢!”椴松歪头可爱道。

“被人爱着的感觉好温暖,谢谢你,椴松君。”女孩双手抚着胸口幸福笑道。

“托蒂,那些花,好像是空松哥哥最心爱的那些玫瑰花哦。”十四松掩着嘴巴猫眼样道。

“诶?”椴松顿时傻了眼。

 

 

 

 

“玩的愉快吗?”十四松问女孩。

“嗯!谢谢你们,十四松君,椴松君。”女孩重重地点头,由衷地笑了起来。

“太好了呢。”

十四松双手托着女孩的手掌,背后突然张开了一双巨大的翅膀,翅膀扑腾几下,几乎要将十四松和女孩笼罩起来,属于天使的气息迅速展了开来。椴松受痛似的急速往后退,身上还带着微微烧焦的臭味。

“不用害怕,天堂有很多很好的人,他们会接纳你的。”

“嗯。”一滴泪水从女孩的脸庞缓缓滑落。

二人的脚下浮现出一个刺眼的魔法阵,庄严却又不失温柔的圣歌在空中缓缓响起,再而随风传向远方。女孩的身体在圣光中像被溶解般,自下往上逐渐飘散,她的脸上是幸福的神情。

椴松眨眼,定神看着女孩逐渐消失的身影,内心深处本是死水的地方莫名翻滚了几下。哥哥,我好像找到了一直想要那样的东西了。

 

“托蒂今天这么早回去?”

“嗯,因为没多久就要到小镇一年一度的庆典,会有好多人来玩,所以要早点回去帮忙。”
  “庆典啊,真让人期待呢。一路走好。”
  “拜拜,空松哥哥。”
  椴松告别了空松和十四松,跑回镇子,果不其然在镇子入口看到了那个熟悉的身影。
  “回去吧,托蒂。”男人抽着烟,率先迈出了步伐。
  椴松连忙跟上他抱着对方的手臂,亲昵道:“哥哥,抱歉,难得一遇的灵体被他们净化了。还有,还有,我终于找到了想要的东西了。”
  “这样啊,没有也无所谓。不过,”男人半垂的眼眸斜视了椴松一眼,温柔笑道,“太好了呢,找到了想要的东西。”
  “嗯嗯!”
  男人伸手揉了揉椴松的头,“我家的托蒂也长大了啊。”
  “别弄乱我的发型啊你这个恶魔!”椴松急忙躲开男人的手,却奇怪地怎么也避不开男人的作弄。

二人打闹的身影逐渐远去,小镇上方的天空被夕阳映照得血一般红艳。


评论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