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松】救赎(7)

前言:谢谢观看《救赎》一文的看客们。由这章开始有除色松以为的配对存在,为OSCR和弟松(微十四椴),如有不适,请勿继续阅读。

——nirvania



Chapter 7

 

 

女孩的事件告一段落后,空松突然忙碌了起来,一松一问之下才知道原来是在筹备每月一次的礼拜活动。空松所在的教堂虽然破旧,但毫无疑问是小镇的第一间教堂,不过因为选地问题,镇上的居民基本一个月才来做一次礼拜,即使后来镇内再建立了更便利更崭新的教堂,这个惯例依旧保留了下来。
  “真意外你居然也会认真工作。”一松站在神父身后,面无表情地看着前来做礼拜的人一个一个地跟空松画十字。脆弱而胆小的人们妄想借此获得神明的救赎,明明已经意识到自己根本没有被拯救的价值,还做这种无用功的事。
  “那当然了,代理深爱的玛利亚向信徒撒布救赎的光芒是我降身于世的意义。”空松抽空回头朝一松做了痛死人的笑容,果不其然又被一松揍了。

礼拜的程序很简单,因为教堂人手严重不足,所以大部分地方都被简化了。一松隐匿在侧门的阴影下,堂中是沉默的教徒整齐地合眼低头聆听,而神父大人在他们之上,双手捧着圣经神情庄重地宣讲教义,明媚的阳光透过斑斓的彩绘玻璃照射在神父身上,在一松眼中它们仿佛给空松添上了一对天使的羽翼。

那样的美丽,并遥不可及。

一松垂眼看了自己的手,随后握紧拳把手别在身后,抬头继续看着那个炫目得让人落泪的身影。

 

 

礼拜结束后人们有序地回到镇上,空松送走了一直以来给教堂赠送物资的赞助人,教堂才算真正地恢复宁静。一松又不知道跑哪儿了,大概是去喂野猫们吧。一直紧绷的神经总算等到休息的时间,空松放松的舒了口气,回头查看教堂时发现还有一位教徒并未离开。空松走向对方,那人像是察觉到了空松的靠近,回过头朝空松笑了笑。

“先生,教堂内是不允许抽烟的。”

“抱歉抱歉。”男人道着歉,却丝毫没有要掐灭烟头的意思。他吐出一口烟雾,调皮地眨了眨右眼,道。“我叫小松,是椴松的哥哥,最近椴松有劳你们照顾了。”

“原来是椴松的哥哥,没什么,椴松是个好孩子,我们都很喜欢他。”空松笑道。

“是吗?那就好。”小松意味深长地回了一个说不出的诡异笑容。

空松顿了一下,直觉不能继续椴松的话题,随后他留意到小松一直在关注着圣像。“小松先生是有需要向玛利亚自白的事情吗?如果介意被其他人聆听,我可以先离开。”

“叫我小松就好了,神父大人。”小松道,“我没有什么需要自白的事情,只不过是在想着,神明的生活到底是怎么样的?神父大人不感兴趣吗?神啊,每天都要倾听信徒的祈祷,那么他呢?他有自己的愿望吗?会有自己想要的东西吗?这些问题的答案,神父大人知道吗?”

“看来小松你深爱着玛利亚呢,像我一样。”空松舒了口气,朝小松做了个痛痛的微笑。

“痛痛痛,肋骨快要痛断了,神父大人,能不要那么出其不意吗?”小松抱着胸大笑。

“欸?”

对于小松的问题,空松沉思了半天才道。“我认为神很寂寞,”空松像是陷入了回忆般,“每天的生活都是倾听我们的祈祷,无怨无悔地工作着,却对自己的想法不提一字。卑微的我们却不能为其做任何事,只是一面为自己的罪孽祈祷,希望获得救赎。”空松无奈地笑道,“向神祈祷,希望他能够活得更自私一点,大概便是作为神父的我的罪孽吧。”

“神父大人这样的发言真的没问题吗?”

“神爱世人,那么谁爱神呢?”

小松突然大笑,他站起来碾灭了已经快烧到屁股的香烟,经过空松时拍拍他的肩膀,脸上尽是愉悦的笑意。“那就让我来爱吧。这次我聊的很开心,下次再见啦,神父大人。”

空松不解地看着小松离开的背影,感叹对方真的是忠实的信徒。随后空松急忙地去找扫帚,赶在一松发现烟头之前将其清理,不然又会被一松责备他在增加他的工作量。

 

 

小松双手插着裤袋走出教堂没几步,便感觉到不善的眼神,他侧眼一看,痞笑道。“哟,这不是死神吗?那是什么?修女play?”

一松阴沉地看着小松,死神镰刀悄无声息地出现在手上。“你在打什么主意,恶魔。”

“没什么,”小松露出一个了然的表情。“不过放心好了,我的目标不是你那个小神父。”我要的可是这个世界上独一无二的珍品。

“我无法信任你。”一松仔细观察了小松的表情,依旧道。

“信不信随你,虽说是恶魔,我可没说过谎哦~”

一松看着恶魔挥手离去,尽管心中不愿,但眼下只能暂时相信对方一回。啧,真是麻烦。一松走回教堂,正好看到手拿扫帚望着玛利亚发呆的空松。

“你在干什么,臭松?”

空松闻声回头一笑,仿佛要让人溺死在其湛蓝的眼眸中。“我在想,我在生命中能遇到一松你真是太好了。”

“好恶心。”一松做了一个作呕的表情。

对于一松的反应,空松已经习惯了对方别扭的表达方式,他不介意地继续道,“人生很漫长,一路上会遇到各种行色匆匆的路人,但是会有那么几个人,唯独他们会永远停留在你身边,成为你的挚友,你的爱人。所以我很高兴,一松能在我身边停留。”

一松的瞳孔猛地骤缩,心脏不受控制地擅自加速,他抿着唇低下头拒绝去面对空松。“我,我出去看看小猫们。”

“恩。”空松看着一松飞快地逃离现场,视线里再也不见那个黑色身影时瞬间拍拍胸口松了口气。还以为一松会直接一拳揍过来,差点就撑不住了。


评论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