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松】救赎(9)

Chapter 9

 

 

小松又一次来拜访空松,椴松意外地没跟在他身后。

空松:“今天没看见托蒂呢?”

“托蒂他有事要做,别看他这么小,已经能替大人办很多事了哦。”小松没心没肺道,他随意扫视了一下,没有找到一直对他颇有意见的修女。

“说了多少次,别在教堂抽烟,小松。”空松毫不留情地抢了小松刚拿出来的香烟。

“你管得太宽啦,空松!”小松高举双手摇晃表示抗议,他留意到空松苍白的脸色,关心问道,“你看上去脸色好像不太好的样子,脸色好白,没事吧?”

“啊,没事,谢谢你的关心,小松。”空松尴尬地笑了笑。

“哦,那就好。”小松低沉着声音,脸上挂着诡异的微笑回道。

正当此时,一松握着镰刀突然从教堂屋顶闪现,二话不说径直地向小松袭去。

“你这个恶魔,对我的空松做了什么?!!”

“一松?!!”刚才好像看到了什么不该看的东西。

“好险好险~”小松轻松一跃便跳出镰刀的攻击范围,他摊开手耸肩嬉笑道,“我什么都没做,这是大实话哟。”

“你的话无法让人相信。”

眼看小松和一松就要打起来了,一个响亮的倒地声插入二人剑拔弩张的气氛之中,二人寻声望去,发现空松晕倒在地。一松急忙将空松抱起,也没了伪装的必要,他直接运用死神之力飞往圣湖的方向。被一松抛之脑后的小松优哉游哉地走出教堂,展开被他隐藏起来的恶魔之翼,头上冒出一对妖异的恶魔角,他在一松后面慢悠悠地跟着。

“好戏要上演了。”

 

 

“轻松!快给我出来!”一松把空松小心翼翼地放在湖边,冲湖底大喊。

轻松缓缓从湖面浮出来,刚想询问怎么了,所有注意力全被视线内那个红色的身影所吸引住。

“哟,轻松,好久不见了。”小松叼着烟,一副无赖样熟稔地女神打招呼。

轻松没回话,他抬起一手,圣湖的湖面猛地蹿出数条水柱,水柱快速螺旋而形成尖锐的顶端,随着轻松手指一挥,水柱齐刷刷地刺向小松。

小松左避右闪地,每次都是堪堪躲过水柱的攻击,不过看他的表情似乎游刃有余。见状,轻松便想继续增加水柱,却不料被一松制止住。

“喂,我不管你们有什么恩怨,现在先给我看看空松。”

听言轻松才注意到空松正昏迷在一松的怀里,紧皱着眉头脸上全是冷汗。

“我现在就治疗他。”轻松刚朝空松伸出手,另一边没了阻碍的恶魔发言了。

“啊,不好意思打断一下你们。”小松用一种‘今天天气真好’的语气说道,下一个瞬间属于恶魔的阴险浮现在他脸上。“说句题外话,你们认为,小镇上有多少个居民?”

“什么?”轻松和一松不明白为何小松要在这个时候问如此不相关的问题。

小松并没有做出解释,他笑了笑,敲了个响指,伴随着声音的消逝,一个粉色身影从传送门中走出。椴松没了平时可爱的笑容,脸上只有严肃。他举起手中的魔杖,闭眼专心念起咒语。

“藏匿于黑暗的邪神啊,请聆听卑微的我的请求……”

作为小松的老熟人,轻松很快就察觉到小松的目的,他急忙命令一松:“一松,快去打断魔女的仪式!他们打算将整个小镇拉入魔界,到时候小镇上的所有人都会死!”

一松闻言,瞬间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他立马召唤出死神镰刀朝椴松冲了过去,眼中是可以冻死人的冷漠,绝对不会让你们伤害空松所珍惜的小镇。

“不错的表情嘛,一松。”小松突然出现在一松面前,把他阻拦下来,小松左手召唤出一団火焰,火苗在他的指尖往复跃动。“稍微来陪哥哥玩玩吧~”

“啧。”一松皱眉,多次想越过小松都被对方轻易地拦截住,然而当一松想要先解决小松时,小松又不出尽全力,只是四处躲避,十分明显地在拖延时间。

轻松眼见椴松脚下前方已经形成了一个六芒星魔法阵,眼看咒语快要结尾,而一松又被小松阻拦,他愤然怒道。“别以为我们这边没人了,十四松!”

“是哟~!”

应轻松召唤的十四松从天而降,来自天使的威压震慑全场,十四松径直地往椴松身上飞速撞去,仪式也成功地在椴松被撞飞的那刻被打断。看见仪式被打断的轻松顿时松了口气。

十四松展开洁白的翅膀,巨大的翅膀遮挡了其他人的视线,十四松意外地没像平时那般大笑,他居高俯视倒在地上的椴松,冷声质问:“为什么不听话乖乖做个好孩子,托蒂?”

椴松抬头仰望着天使,啊啊—已经,无法挽回了呢。椴松垂下眸,眼泪忍不住涌出,他强撑起一个微笑。“因为我是恶魔转化的魔女。”是你所无法救赎的罪人啊。

嘭咚。十四松瞪大双眼,不明白来自胸口的那阵鼓动名为何物。“托蒂……”

即使椴松的仪式被打断,小松脸上的从容也没减少一分一毫,他斜眼看了一下椴松那边的情况,嘴角勾出一个坏笑。“嗯哼~挺能干的嘛,不过,你们认为,我就只有一个准备吗?”

一松不明所以,正想回话却听见后方传来轻松的惊呼。他连忙转过头,只见轻松满脸痛苦地被一个熟悉的身影掐住脖子,那人身上的魔气正大肆地侵入女神的体内。

“欢迎回来,魔王大人。”小松朝那人躬身行礼,其愉悦的语气却是判决了他人的死刑。

“空松…哥哥?”十四松楞在原地,不知所措。

“不对!”一松粗暴地打断十四松,他的空松才不是那副模样,他瞪着那个拥有魔角和魔翅的人咬牙道,“你到底是谁?!”

“我是第22代魔王空松。”空松垂下眼帘,没去看他们任何一人。

轻松痛苦地想扳开空松的钳制他脖子的手,然而力量上的差距宣告他的无用功。魔气入体令他保持不住神智的清醒,一旦聚集些许神力反抗就会被魔气打散,在这个不明对方目的的情况下,轻松唯一能做的只有警告另外两人。

“一…一松…十四松,快…逃…”

“说什么蠢话!”

“轻松哥哥……”

十四松异常的声音引起场上所有人的注意,天使的光环猛地发亮,十四松弓着腰低声怒吼,刘海遮挡住了他的脸,让人看不清他脸上的表情,突然间十四松的背部有六对怪异的小包迅速隆起,洁白的羽翼从小包破裂而出,十四松周身的气场压抑得让人窒息,离他最近的椴松已经瘫在地上动弹不得了。

即使是小松,此刻也藏不住心中的惊讶,他撇嘴咋舌一声,冷静道。“该说真不愧是我的女神大人吗?空松,暂时撤退。”
  小松果断结束了与一松过家家般的打斗,趁着十四松的关注点全在空松身上,瞬移到椴松身旁,指尖在空中快速地画出传送门的魔阵,马不停蹄地带着椴松离开战场。
  暴走中的十四松并没有在意小松他们的逃跑,作为女神的守护天使,他的优先目标是劫持着女神的空松。
  “把轻松哥哥,还给我!”
  十四松背后的羽翼轻轻挥动,十四松蓦地出现在空松面前,无感情地看着他,右手握拳夹带着戾气击向空松钳制女神的手。空松抬起另一只手反手接住了十四松的攻击,但其攻击的余波延绵至圣湖尽头的森林,被波及的树木纷纷被连根拔起,碾灭在空气之中。
  一松也被冲击所牵涉,不得不后退数步避让。他看了看还在对峙的两人,手中的镰刀自己为中心划了一个圆圈,一松身上拢集一层黑雾渐渐化形成有着猫耳的死神斗篷,他迈前一步,踏进只有死神才能进入的次元空间。

 

一松再次出来的时候,月亮高挂星空之中,圣湖边只剩下恢复原样的十四松跪着,教堂对面的森林被毁得面目全非。十四松像电池用完了的样子没有一动不动,一松走近他,发现对方正在安静地哭泣。
  “空松和轻松呢?”一松问。
  “轻松哥哥在圣湖里面治疗。”十四松抬手指向圣湖深处,一松隐约能看到轻松闭着眼沉睡的模样。“空松……哥哥去哪了我不知道,意识恢复的时候已经看不到他了。呐,一松哥哥,为什么空松哥哥和托蒂要背叛我们?”

一松垂眸,看到湖面反射着名为一松的死神,原来的那件修女服已经化为虚无,想不到他们二人之间的联系如此脆弱,甚至连对方的身份都看不穿。
  “我不知道。”一声叹息,包含了太多无奈。一松现在也是一片混乱,他喜欢的人真的是空松吗,还是一个名为空松的角色?与他相处这么久的人又是谁?他所熟知的神父空松如今又在何方?
  啊啊——我果然是个垃圾呢,再次利用都没价值的垃圾,连自己喜欢的人都不知道是谁,想起以前那些志在必得的话,怎么看都觉得可笑。
  “托蒂背叛我的时候,我的胸口很疼,看到他流泪的时候,我什么都做不到,身为天使,却无法拯救托蒂。我真没用,一松哥哥。”十四松双手捂着眼睛痛哭,过长的袖子上满是他的泪水。作为天使的他弄不懂内心涌动的情绪名为何物,明明一点都不想对椴松他们出手,但是身为天使的天性让他无视了曾经拥有过的关系,将一切威胁女神的存在视为敌人。敌人必须击溃,所以椴松只能死在他手上。
  “…我也是。”一松小声地应和十四松,在之前的战斗中,他没能派上一点用场,看到变成魔王的空松更是心神大乱。我们都是没用的人呢,救赎什么的,只是骗人的童话罢了。
  “十四松,我回去一趟教堂,你呢?”
  “我要在这里守护轻松哥哥。”十四松吸吸鼻子,眼泪已经止住了,然而还是那副没精打采的样子,一点都不像十四松。

“那回头见。”

“拜拜,一松哥哥。”

一松抬头望了望教堂顶端的十字架,内心复杂地走过去,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要去教堂,他想,大概是自己还留恋着那里的过去吧。死神披着他的披风,独自走上回去的那条小路。

 


评论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