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松】救赎(完结)

Chapter 12

 

 

总算等到十四松被引走,小松从传送门里走了出来,他走到湖边望着沉睡在圣湖中央的轻松,轻笑一声。

“才不会让你轻易把他抢回去,他是我的。”

小松毫不犹豫地跳进圣湖,光明的力量对魔族来说等同毒药,小松不比空松,但也是少有的强大魔族,他用魔气形成一个保护罩,迅速地往轻松的方向游去。越接近湖中心,光明的力量越强大,即使是空松也未曾接近过湖心,小松的保护罩没过多久就一直往内缩,濒临奔溃般不断颤动。小松啧了一声,咬牙游到了轻松身旁,他把手伸出保护罩,右手的皮肤立马如灼烧般冒出黑烟,小松忍着剧痛一口气拉住轻松的手,掌心瞬间传来十万电击般的刺痛,痛楚对大脑的暴击差点让小松没绷住。

“啊啊啊啊啊给我过来!!!”

小松一把抱住被他成功拉进保护罩的轻松,来不及顾上抱住女神的姿势,小松飞快地往回游,眼看就要到岸了,保护罩怦然崩塌,湖水灌了进来,将小松整个包围。小松身形猛的一震,他屏住一口气,用尽力气把轻松抛上岸,轻松在土地上滚了几圈都没醒来,圣湖的水面一片平静,半响才冒出一个人头。小松艰辛地爬上岸,脸上全是灼伤的痕迹,他躺在地上死命喘气,身上的衣服破破烂烂,可以看见底下没有一片好皮肤。
  “哈…哈,这次…是我赢了!哈…”
  小松特地留下来的传送门源源不断地冒出魔气往小松体内钻,小松皱着眉咬紧牙不哼一声,所幸没过多久小松就完全恢复,连带衣服也变成新的了。
  小松关闭了传送门,走到轻松身边,替他清理身上的草屑。小松看了一眼轻松头上的绿草环,如今的绿草已经完全被染成黑色。他用指腹扫过轻松的脸庞,跪下俯首吻上那片冰冷的双唇:“该起床了,我的女神大人。”


  轻松觉得自己做了一个很长的梦,梦里面他在一个小巷里教训一些社会人渣,然后他又看到了那个人。
  「我是小松,有件事想要你帮帮忙。」小松在巷口吊儿郎当地笑道。
  「为什么我要帮你?」轻松听到自己说出这句话。
  「因为非你不可。」
  果然,这家伙哪怕过了多久都不会变,看吧,那对充满野性的双眼,一旦瞄准了目标就不会轻易放弃的眼神,即使是笑着也无法掩饰这是一个威胁。
  画面快速闪过好几个场面,最后定格于一个热闹的酒馆内,人们大声吆喝着,简陋搭建的小舞台上有几个身材罗曼的妙龄女子跳着让人火辣的热舞。小松坐在他对面,大口喝着黄啤酒,偶尔对舞女发出下流的口哨声。
  「为什么你要这么执着于让女神堕天,小松?难道他是你的死敌吗?」
  「唔—告诉你也没什么关系啦,他可是我的,如果敢对他出手,我会杀了你哦。」小松还是那副吊儿郎当的样子,然而外溢的魔气已经声明他的认真。
  他摇摇头,没把小松的威胁放在眼里。「如果这会伤害到别人,我是不会帮你的。」
  「切,」小松咋舌,把魔气收起来。他撑着下巴懒散道,「我啊,其实刚开始只是觉得找到了一个绝赞的玩具,他跟我不同,性格认真负责,有时候会跟哥哥我撒撒娇,真的超级可爱啊。想做的时候虽然会很嫌弃我,嘴上总是说着义正言辞的话,但每次都会乖乖地让我做完全套。特别是被我玩的一团糟后依旧紧抱我不放这点最萌啊,依赖哥哥我的小轻轻是世界第一可爱的女神。」
  「……不,我并不想知道这些。」
  「哥哥我说这些只想炫耀一下,诶嘿嘿~」
  「……」
  小松一口气灌完一杯黄啤酒,空酒杯重重地砸在桌面上,发出沉闷的响声。「就在我们甜甜蜜蜜混在一起的时候,高高在上的主神突然关注他,神明的世界复杂又虚伪,尽是些做作的家伙,真是让人作呕。所以啊,与其让主神处罚他,不如让我使他堕天。至少这样,他还能活着,还能留在我身边。」
  「哪怕他会恨你?」他沉默数秒后问道。
  「哥哥我才不会担心这种事。」小松不在意地笑了笑,但是轻松知道那底下还藏着另一个表情。
  酒馆的画面戛然而止,随后一切归于虚无,轻松在其中漂浮,他任由空间法则带着他流动到一个蓝色的光球处。然后轻松听到一个熟悉又温柔的声音。
  【所以,原谅他吧,轻松。】
  “啰嗦死了。”轻松闭上眼道,语气没有一丝责备的意思。
  【因为他是个笨蛋。】
  “啊—我知道,所以…”轻松露出一个了然的微笑。
  “所以谁他妈要原谅你啊!”轻松睁开眼,一拳打上恶魔的脸。
  “诶诶诶诶??!!这人怎么回事?!怎么一醒来就突然给人家一拳?!”小松捂着脸吐槽。
  轻松沉着脸站起来,他俯视装委屈的恶魔,非常不客气地开揍。“谁他妈可爱了!可爱你妹啊!每次做的时候我叫停你有一次是听进去的吗?啊?!!谁让你擅自做决定的?你有问过我的想法吗?一声不响就说分手,还把别人拉下水。屁屁毛烧起来吧笨蛋!!”轻松拽着小松衣服的领子,埋首在对方的胸膛上,声音压抑的沉重。“你知道我等了你多久吗?”
  “对不起,我来接你了。”小松回过神来,他抱住哭泣的女神,被揍成猪头脸的他展露出一个一点都不帅气的笑容。“让你久等了。”
  没想到最后竟然被空松摆了一道,即使是傀儡魔王也不能小看他,谢谢你了,空松。小松侧头亲吻轻松头上的叶子,被染黑的绿叶又一次恢复鲜嫩的翠绿色。果然我还是更喜欢属于你的绿色。



END


后记:

您好,这里是Nirvania

救赎一书已经完售,所以放出正文。第一次出本,文本与成品都有不成熟的地方,对那些肯买我的本子的GN和支持我的朋友真的很感谢。

也同样感谢负责寄售的壹索,和一直听我唠叨的死党林青,以及其他提供帮助的朋友们,没有她们估计我也弄不好这本子。

这个宗教松设定是很久以前就打算写的,启发是当初看到B站马达拉邪教系列,一时冲动想补全系列内容,然后,就没有然后了。因为大纲一直写到一半就想不下去,所以也各种的改动,一松的设定从神父变成恶魔再变成修女再变成死神,到最后都没能确定下来,不过我也从此迷上了死神设定却穿着修女服的一松。

该文磨了快一个月了才写完吧,因为我拖延症晚期的毛病,感谢壹索的催文,跟她扯皮的时候很开心。在我没灵感烦躁又低情绪的时候,很感激林青和家宝受我各种打扰,没他俩,估计我现在还蹦不出一个字儿。

设定和内容或许有些地方并没能说清楚,招待不周请多包涵。另外补充一点,为了保留隐(情)私(趣),色松的心灵感应有条件限制,因为不太重要就不多描述了。

文章里面有不少地方都是浑水摸鱼过去的,特别是年中松会面那里,真的想不到后面该怎么发展了,于是就想那样蒙混过关,不过想台词的时候超级嗨皮这点是真的233

感谢听我叨叨絮絮这么多的你们,谢谢!!

PS:在本子里是有速度松的番外车,但由于lof的原因,也就不方便放出来了。

评论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