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叶】二三事

莫雨x叶凡。二三事的正剧内容。一个pwp写出剧情也是牛的ฅ( ̳• ·̫ • ̳) 喵

正文

龙门荒漠依旧那样干旱酷热,驼铃声有节奏地响起,忽远忽近,只见模糊的人影在黄沙上摇曳。
金香玉手撑下巴在阴影下幽怨地看着外面的客人,最近中原安生,连带这边逃难的迁居的浑水摸鱼的都少了,跟着少了的还有她的金库。
金香玉见一个客人走过来,连忙上前笑脸相迎。“客官,打尖还是住店呐?”
“来一坛女儿红,两只酒杯,再顺便上几个小菜。”来人披着斗篷,说话声音冷冰冰的,一看就是不好相与的人。
“好嘞,客官您里边请,奴家立马就去准备。”
金香玉连忙把人引进屋,那人选了一个在角落的位置,客栈里的其他食客不约而同的停下谈话,纷纷转头去观察这位新人,等老板娘一转身又恢复方才的热闹劲儿。
客栈的上菜速度很快,毕竟资源有限,能做的也就那么几样菜式。金香玉笑眯眯地端着菜过来,每一步都踏得摇曳生姿,她呀,最喜欢这种冤大头了。
那个人还是没有脱下斗篷,在屋里还不脱斗篷的,基本就只有明教弟子和妇女之辈,可明教衣服多为白,这人又不是女子,实在怪异。
然而对金香玉来说,只要能让她赚钱的客人,是谁也无所谓。金香玉在柜台打着算盘,美滋滋地记录着新的一笔收入,恰好又走进来了一位客人。
“客官,您是打尖还是住店呐?”
来者一身明黄,扎着高马尾,俊俏的脸上挂着笑容,却只在腰间佩戴一把剑,看上去格外讨人喜欢。
“不用劳烦,我是来找人的。”
说着,来者径直走向角落那个斗篷人,十分自来熟地拍上斗篷人的肩膀。
“师弟,让你久等了。”这人自然就是藏剑山庄的五庄主,叶凡。
斗篷人终于摘下帽子,同时还有一两个小小的吸气声响起,叶凡侧头瞥了一眼,其他人齐刷刷地低头佯装吃饭。
“不算久等。”莫雨给叶凡的杯子倒满酒,虽然面上不显,但高兴意味也隐隐可见。
叶凡也不客气,大大咧咧地端起酒杯一口喝光,他擦去嘴边的酒液,笑道。“近来狼牙那边没动作,听说安禄山有意投诚,不管是真是假,中原总算能安生几年。师弟你也趁机下来走一趟吧,别老待在冰原上面,脑袋会被冻傻的。”
“无事,只要浩气不来进犯,我便能回恶人谷数天。何况还有谷主在,并不会无聊。”莫雨回道。
“哇,师父那笛声你居然能忍受得了,”叶凡扁扁嘴,一脸纠结,“我觉得就你一个人会听师父吹笛,你出来了就等于救了全谷你知道吗?”
“哪有师兄你说的夸张。”莫雨失笑,他笑的幅度不大,但整个人的气势没像之前那么凌冽,多了一丝柔情。
“我不管,就这样说定了,待会直接走,不然师父知道了定会逮我回去试探我的武功如何。”
叶凡拍桌叫定,莫雨拿他没办法,一是实有欲与叶凡出外游玩之心,二是捉弄师父的年少之心,便向叶凡妥协了。叶凡得意大笑,连连给莫雨倒酒。

tbc
更新无定期

评论(5)
热度(4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