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平]吐花症

300fo点梗。感谢苌拆开的点梗。其他的点梗随缘写。


花吐き病,根据本文内容对原设定有所修改。
设定是暗恋达到一定程度就会有几率患上吐花症,两情相悦倾心一吻则可治愈。长期可致使患者身体机能下降,严重者可导致死亡,暂无药物可抑制或治疗。接触花瓣可被传染,被传染者会吐出白色小花,可药物治疗,疾病亦可恶化。


注意:TV党。人物OOC,人物OOC,人物OOC
有锅我背,语体教。


正文:


最近平田用觉得喉咙不太舒服,有点发痒,像是咳痰咳不出来的样子。平田怀疑他是感冒了,可吃了感冒药后病症并没有得到改善,找了医务室的星之宫老师看也没能看出什么来。平田只好把这件事放在一边。


班上没什么大事,四个班似乎进入了一个相对和平的妥协期,这是一件好事,明明只是普通的高一学生,却要天天勾心斗角,为了班级点数精打细算,真的心很累。


平田戴上口罩,以防感冒传染同学,来到课室时收到了很多亲切的问候。平田在班上的人缘仅次于栉田,待人友善又乐于助人,所以大家都挺喜欢平田,平田感冒的消息瞬间传遍整个班级。


绫小路也注意到了,他看了看左右,发现就他和堀北两人没去问候,绫小路转头正想说话,却被认真看书的堀北抢先一步。


[我不去。]


[我还什么都没说。]


绫小路满心的无奈。


[你说了我也不会去。]


[……]


绫小路心中叹了口气,起身又向平田的座位,幸亏他来得晚,其他人也散得差不多。说实话,这种礼节性的问候其实也不过是表面的一种伪装,关系不深入的人的问候持有的关心再多也就一句话的程度而已吧。


[平田,我和堀北听说你感冒了,身体还好吗?]


平田见是绫小路,身体不自禁地顿了一下,他对绫小路和堀北的问候回以微笑,虽然戴着口罩看不到,但是他的感谢从眼中清晰可见。


[谢谢你们,不是什么重要的病,已经看过医生了,相信不会很久就会好的。]


[那就好。]


平田刚想接话,来自喉咙的痉挛迫使他躬身强烈地咳嗽,绫小路连忙扶着平田,班上的人也聚集了过来,叽叽喳喳地提议将平田送去医务室。


[平田,平田,还好吗?]


平田脱力地靠着绫小路,他摇摇头,还是那种难受的感觉,平田能感觉到有东西在刺激着他的喉咙,可就是咳不出来,最糟糕的是那个东西像把生锈的锯子一样来回切割脆弱的肌肉,他都能感觉到独属血液的铁锈味在他口腔扩散。


绫小路观察着平田的脸色,这一点都不像是感冒,但情况容不得他多想,绫小路叫上须藤帮忙,二人合力将平田送到医务室。


星之宫老师快速地对平田做了初步诊断,然而结果仍如第一次的诊断。星之宫老师皱起眉,可爱的脸上满是严肃。


[平田君,我要给你再做一次喉部检查,可能有些不舒服,希望你能配合。]


平田点点头,因为学校设备有限,星之宫只能用手电筒代替检查灯,她对绫小路说道。


[这位同学能帮我拿着手电筒吗?站在这里,对,然后这样拿着不要动。]


一切准备好后星之宫让平田张嘴尝试将异物吐出来的动作,这很不舒服,但平田努力试着去想象,一直注意着异状的星之宫眼疾手快地用镊子夹住平田喉咙的异物,她平缓又快速地将异物拉出来,得到解放的平田重重地咳了好几下才缓过来。


一直在星之宫身后协助的绫小路只来得及看出那是一小撮黄花,然而星之宫立刻把黄花用透明塑料袋装起来,随后不客气地将绫小路和须藤赶出了医疗室。


不明所以的须藤小声抱怨了一句,绫小路盯着医疗室的大门好几秒才跟着须藤离开。


相对比须藤他们,医疗室内压抑的气氛让平田感到不安,星之宫的表情更是令他不知所措。


[老,老师?]


[平田君,接下来的对话我希望你能认真聆听,并做出理智的决定。]


平田忍不住吞了口唾液,缓慢地点了下头。


[吐花症,你应该有听说过吧。你现在的症状正是吐花症的症状,这朵花我想你需要拿回去,我先交给你了,但是往后所有的花朵,包括花瓣,都必须装在袋子里交由我处理,我会提供向你提供塑料袋。此外,在该病治愈前,你外出时候必须戴口罩。很抱歉目前吐花症没有任何治疗措施,老师我只能希望你能跟你喜欢的那个人两情相悦。]


平田懵了,星之宫一大段话他勉强听进脑袋,但是脑中更多的是疑问。吐花症他知道,可他连自己暗恋的对象是谁都不知道,怎么会患上吐花症?


平田精神恍惚地带着黄花回宿舍,星之宫已经帮他向班主任请假,所以平田有大把的时间思考人生。


不过最重要的是先查一查那朵花的花语。平田仔细地观察那一小撮黄花,叶片呈披针形,锯齿边缘,金黄色花多而密生,感觉特别像路边经常看到的杂草。


平田根据特征谷歌了一下,很幸运,这种花不算稀有,名字倒是挺霸气的,叫麒麟草,花语是警戒。平田一头雾水,不但莫名其妙地患上吐花症,还不知道如何找那个所谓的暗恋对象。


平田忍不住又咳了几下,比之前那撮更小的麒麟草从他口中吐出,掉落在他手上。平田的手不由自主地发抖,喉咙又传来一阵瘙痒感。


[为什么……为什么会这样……]


平田的吐花症被隐瞒了下来,因为吐花症的传染性令世人对患者有一定的排斥,犹如当初的艾滋病。大家都以为平田是感冒,所以对他还是很友好,只有个别人感觉到平田的异常。


吐花症听上去很像一个浪漫的病症,然而它的死亡率居高不下,得到回应就能治愈,如此简单的一面之下,却是患者的健康日益受损,不同个人的损伤程度不同,有的患者更是等不到回应便先因机体衰竭而死。


平田看似坚强实则脆弱的内心催化了吐花症,尽管在人前平田能够维持一切安好的表面,但日益增长的吐花次数暴露了他的恐惧。


平田又忍不住偷偷找了个小角落吐花,可能是这次的花太大,平田感觉自己的胆汁都要咳出来了。


[你没事吧,平田。]


平田一惊,回头一看发现是绫小路,顿时松了口气,突然脱力的身体眼看着就要跌在地上,幸亏绫小路赶上来接住了他。绫小路让平田靠着墙做,没想到刚坐好没几秒平田就扑向另一边吐得痛不欲生,不过折磨平田多时的麒麟花总算被他吐出来了。麒麟花比之前的还要大,根茎上还挂着平田的唾液,金黄色小花像是饱饮平田的血肉鲜艳无比。


平田身体瞬间僵住,被看到了,全班都会知道他患上吐花症,甚至还会被学校退学,怎么办?怎么办?!


一只手打断了平田的胡思乱想,绫小路一手轻拍平田的背部,关心道。


[还好吗?]


平田望着绫小路一如既往的神情,没有厌恶,没有歧视,仿佛他真的是患上普通的感冒而关心他。平田心中的一根弦被轻轻拨动。


[绫小路君……不怕吗?会被我传染的……]


[不直接触碰到就不会被传染,吐花症安全宣传知识有说明。]


[谢谢你,绫小路君。]


绫小路递给了平田一张纸巾让他擦擦,又掏出一条手帕小心地将麒麟草包起来丢进一个透明塑料袋密封起来。


[我送你回宿舍吧。]


[麻烦你了。]


平田考虑再三还是接受了绫小路的帮助,他不确定待会会不会又会吐花,不过有一个知根知底又不会歧视自己的同伴在身边总是好的。


平田回到宿舍就被绫小路提议去洗漱一番,今天上过体育课来着,若不是那一千米跑刺激了喉咙,平田也不至于咳得那么辛苦。平田觉得绫小路的提议不错,洗洗口中的异物感也是挺高的。


绫小路看着卫生间的门被关上,转身走到平田的书桌翻出一本书,他翻开被隔断的页面,拿出被当做书签的干花瓣放进塑料袋里,随后绫小路还原了现场。


绫小路觉得喉咙又开始发痒,捂住嘴小声地咳了几下,一朵蓝白色状似喇叭的花朵落在他的掌心,绫小路面无表情地看了一眼,将它丢进装有它的同伴的塑料袋里。


如果暗恋的对象没有喜欢的人怎么办?


那便让对方喜欢上自己。



fin


【友情提示:路哥的花是蓝色曼陀罗,花语是诈{难不成}情,骗{是这里?}爱:)
谢谢阅览,求吃路平!】

补:由于忘了写,也懒得更改,在这解释一下,那个干花书签是路哥放的,因为考虑到接触传染设定,所以要保证只有平田能够接触到(为了避免其他人误触而暴露有人患有吐花症),所以当确定平田也患上并恶化后,路哥要毁{还是说}尸{这个}灭{呢?}迹。

评论(21)
热度(340)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