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雷]悦神日2

悦神日2
警告:语体教。OOC。我流风。
发现了1中的bug,然而还不知道该怎么改,决定等全文完结再进一步修改。
安雷only,雷卡亲情向。
祝阅快。

上文



地下迷宫不是普通的迷宫,它能作为凹凸大赛的场地之一,自然有着其独特的地方,而最大最明显的特色便是迷宫的通道能够随机变化,甚至是大赛的裁判也无法掌握迷宫的变动规律,所以地图在这个迷宫仅能作为一个方向标存在,至于如何到达就任由各位参赛者选择了。


雷狮一行人距离紫堂幻所在的地点不算远,但由于不是直线前进,对方也在不断移动,雷狮废了不少时间才找到紫堂幻。


在雷狮的意料之中,亦是意料之外,紫堂幻不是一个人行动,他旁边的那个粉衣女生以及那个巨大的弯月武器还挺眼熟的。


“大哥,她应该就是星月魔女。”卡米尔认出了凯丽的星月刃,在记忆中搜索了一下凯丽的情报。


紫堂幻一脸无措地被凯丽护在身后,凯丽咬牙,她没想到会这么倒霉遇上雷狮海盗团,若是只有凯丽一个人,她还能用老骨头逃跑,然而凯丽身后还有紫堂幻,而且雷狮海盗团也全员到齐,她的胜率如同金会冲天而降拯救他们的概率一样小。


“是你想要我的3分吗,雷狮?”


紫堂幻记得当初雷狮跟安迷修的对话,他们两个都是1分,所以他们当中真的朝着自己的分数牌而来,那肯定就是雷狮了。紫堂幻偷偷瞥了雷狮身后的帕洛斯,紧张地吞了下口水。


“我的目标可以说是你,又不是你,我说安迷修,看够了吧,还想再来一次英雄救美的套路?”雷狮无视了凯丽和紫堂幻,目光看向一旁的分叉口。


安迷修从那个路口缓步走出,凝晶和流焱反手拿着,墙壁的后面还窜出两根呆毛。


“你是双剑的安迷修!”紫堂幻顿时生无可恋,难道安迷修也是冲着他的分数牌来的吗?


安迷修见紫堂幻脸色不好连忙安慰出声道:“请不要害怕,在下不是为了你的分数牌来的,在下是来保护你的。”


雷狮嗤笑一声,卡米尔瞪大了双眼,随即拉高围巾遮掩住自己的惊讶,他快速看了雷狮一秒,明白了方才雷狮话中的意思。


“我,”紫堂幻的眼睛不断地在安迷修和雷狮之间来回打转,他踉跄后退一步,低下头不敢直面安迷修表示友好的微笑。“对不起,我,无法相信您。”


“看吧呆子。”躲在角落的艾比冲安迷修喊道,“还不快走,人家都说不相信你,你还管他干嘛。”


“姐,这么说有点过分吧。”埃米说。


“怎么,我有哪里说得不对么?没看到人家都拒绝了么,难道还要赶着上去保护人不成?”


艾比的声音不算大,但也足够紫堂幻听见了,她的每一句话都直戳紫堂幻的心,是他谨慎过头了,还是他被这个大赛同化而不再相信别人的善意?他已经分不清了。


安迷修尴尬地笑了笑,安慰紫堂幻道:“没事,而且你似乎已经有足够强大的队友保护你了,那在下去帮助另一个被公布分数牌的参赛者吧。”话音刚落,安迷修像变了个人似的,眼神凌厉地看着雷狮,“你们这群恶党又是在打什么主意?”


“要开打吗?要开打吗?”佩利战意十足,就差喵一句冲上去开大。


雷狮轻笑,抬手直接亮出他的分数牌。“我是来找你的。你是想乖乖地跟我走,还是让我带上那两只小老鼠一起走?”


雷狮给佩利使了个眼色,佩利得令一个跳跃来到了呆毛姐弟躲着的角落面前张牙舞爪。


“姐,我们是不是该开溜了。”埃米哆嗦着抬起胳膊撞了撞艾比。


“还愣着干嘛呀!”艾比扯上埃米连忙开溜,头也不回地大喊,“呆头骑士我们有缘再见了!”


安迷修默默把到了嘴边的“你们先走”咽回去,这两个小家伙的保命意识让他佩服得无话可说。安迷修扫了眼佩利,确定对方没追上呆毛姐弟后,他叹了口气,把冷热流收起来别在腰间。


雷狮见安迷修老实了,正想把剩下的二人赶走,不经意间看到安迷修警惕的目光,心中念叨了句麻烦,雷神之锤化为数据碎片消失在空中,他随便找了个方向走去。安迷修跟在雷狮身后,其余三人自发地把安迷修围起来。


一行人浩浩荡荡地离开了紫堂幻和凯丽的视线,紫堂幻泄力地瘫软在地,凯丽也终于放松下来,但没紫堂幻那么狼狈。凯丽拎起紫堂幻的后衣领坐上星月刃就是一顿急速飞行,雷狮海盗团不会是最后一波人,只要紫堂幻的分数牌不够四分,他们随时都有可能被偷袭,一刻都不能放松警惕。


雷狮确定四周都没人了,他出声道:“卡米尔,你带着帕洛斯和佩利先去出口那里等我。”


“可是雷狮老大……”


帕洛斯话还没说完就被雷狮瞪了一眼,卡米尔和佩利出了奇的安静。


“怎么,你们对我的命令有意见?”


佩利连忙摇头,帕洛斯也闭上嘴把原本想说的话烂在嘴里,卡米尔不着痕迹地看了安迷修一眼,乖乖地听从雷狮的吩咐带着二人离开。


安迷修皱着眉头仔细观察雷狮,然而不管怎么看他都是雷狮,只不过,有哪里不对劲,可就是说不上来。


“雷狮,你支开你的手下是想做什么?”


“别那么紧张,安迷修。”雷狮耸耸肩,他歪头问道,“你相信预言吗?”


安迷修不懂雷狮怎么问起这个,然而还是老实回答。“我不相信这种虚渺的东西。”


我也不信,雷狮在心中补充道,“那我预言你不会通过这次的比赛,你觉得会是什么原因?”雷狮又问。


这可把安迷修难住了,无视雷狮前半句话,若他真的无法通过这轮比赛,安迷修能想到的可能性不少,有他集不齐四分的,也有他技不如人落败的,可能性太多反而让他答不上来。


“我不知道,然而不管是什么原因,我相信我都是无悔的。”安迷修想了半天,最终露出一个小小的笑容说道。


雷狮看着那个笑容就烦躁不已,还是三岁小孩么,相信着什么破骑士道,凹凸大赛本来就是百里存一的比赛,为了其他人而死?真是可笑至极,人不为己天诛地灭,这才是这个世界的真理。


“说得好听,那就让我看看你是为了什么愚蠢的原因死的。”


安迷修不可置信地眨眨眼,有那么一瞬间他怀疑自己听错了。


“如果我没理解错的话,你想跟着我走?”


雷狮用一种关爱智障的眼神看他,这让安迷修有种被鄙视了的错觉。


“不然呢?”


说实话,安迷修从未想象过自己能和平地跟雷狮一起走,安迷修忍不住往后偷瞄一眼,立马被雷狮看个毛线的眼神瞪回来。


雷狮海盗团的嚣张从他们参赛的第一天就显露无疑,安迷修比他们早来一点,那时候的凹凸大赛还算和谐,因为参赛者人数还不多,资源充足,每个人都不用愁积分,所以大家都相安无事。


然而雷狮海盗团来了之后,雷狮领取元力技能的轰动场景震慑了所有人,雷神之锤集满了电量,噼里啪啦吓得他人退却三步,雷狮大笑着直接将大厅一角的建筑物给劈了,机器人警告的警告,修复的修复,场面顿时一片混乱。随后雷狮海盗团直接圈划出一个领地,靠近寒湖,半壁是森林,半壁是乱石山,可以说最好的区域被他们给占领了。


有不少人不服雷狮的强盗行为,然而去挑战的没一个能回来,雷狮的实力可见一斑。安迷修和雷狮的第一个交集是安迷修从雷狮手下救了一个不小心冲撞了海盗头子的参赛者,雷狮来了之后可以说是横着走,安迷修是他见到的第一个可以称得上有实力的人,这或多或少引起了雷狮的注意。不到一天的时间,卡米尔就把安迷修的情报呈递给雷狮,里面的信息让雷狮觉得安迷修这个人是个十足的笨蛋。


随后的几次相遇,开场无一不是安迷修跳出来妨碍雷狮,雷狮气得甚至想直接灭了这货,然而他还要保留底牌,安迷修也不弱,两人就僵持了好一段时间,直到嘉德罗斯小团体占领火焰山才有所收敛,凹凸大厅的打架节目也从此由安迷修雷狮二人变成嘉德罗斯和格瑞。


安迷修身后跟着这么一条大尾巴,一路上安静得连个偷袭者都没看到。好不容易看见一个参赛者,结果对方溜得比呆毛姐弟还快。


“雷狮,既然你已经凑齐四分,为什么不直接去出口呢?”安迷修终于憋不住问出心中的疑问。


雷狮意外地没正面回答这个问题,他别过头去,“你今天话真多。”


安迷修看着异于往常的雷狮,直觉告诉他这个雷狮是无害的,这不是很奇怪么?恶党无害什么的,年度冷笑话都评不上。安迷修无奈地摇了摇,他解除了冷热流的武装,朝雷狮伸出右手。“接下来的这段时间我能相信你吧,雷狮?”


雷狮惊讶地看着安迷修伸过来的手,他忍不住大声笑了起来,这个笨蛋以为自己是谁,装出一副善解人意,还摆出这么正经的表情,啊,太好笑了,眼泪都要出来了。闭上眼再次睁开时,紫色的眼眸里只有自信与骄傲,雷狮甩手拍上安迷修的手掌,勾唇笑道:“我可是雷狮海盗团的头子。”


接下来的一路和平地不可思议,虽然两人偶尔斗斗嘴,但气氛还不错,如果两人不是以对手的身份存在,说不定能够成为关系不错的朋友。


安迷修如他所说真的去找另一个参赛者安莉洁,走到中途突然广播声响起。
“咳咳,由于目前已经过关的参赛者过半,大赛决定在三个小时后关闭出口,请各位尚未集齐4分或是找到出口的参赛者抓紧时间了,迷宫出口一但关闭是不会再次打开,也不能从内部打开。”背景音突然变得吵杂,机器人的声音换成了超能研究所所长那低沉沙哑的声音。“所以各位参赛者们,请抛开你们的顾虑,尽情掠夺吧,不然下一个淘汰的人,说不定就是你哦。”
雷狮踢了安迷修一脚,安迷修险些没扑倒。


“你干嘛?”


“你打算怎么办?”


“怎么办……”安迷修一脸无辜地挠挠头,“这不是还有时间么,总会有办法的。倒是你,不用去出口那里找你的同伴吗?”


“我又不是你,只要在关闭至少出去了就行了。”雷狮无所谓道。


闲谈间周围猛地震动,迷宫地形又一次发生改变,原本没路的左方被移出一条新的道路,前方却是被堵死了,脚下的石板突然也跟着震动起来,二人还没反应过来,雷狮脚下的地面飞快地下降,雷狮直直往下掉落。


“雷狮!”


安迷修连忙伸手抓住雷狮不成,他召唤出冷热流,凝晶载着安迷修急速追赶雷狮,流焱在一旁击碎掉落的碎石,雷狮朝安迷修伸出手,安迷修一把拉住雷狮,用力一扯横抱住对方,在变动的迷宫中脚踏着凝晶灵活地前行,好几次堪堪躲开突然上窜的墙壁。没过多久震动总算消失了,安迷修缓缓下降,还没安全着落就被黑着脸的雷狮一把推开。


雷狮回头比了个中指,“你敢把公主抱老子的事说出去你就死定了,安迷修。”


“那时情况危急,又不是我想这样做。”安迷修表示很委屈,而且这种事他肯定不会到处乱说。


雷狮还是气不过想骂两句,一个强大的气息引起了他的注意,安迷修也握着冷热流戒备着什么,几声巨响,一只巨大的幻兽突然出现在二人面前,幻兽嘴巴大张,嚎叫一声便朝二人喷火。


雷狮后跳躲开,雷神之锤迅速出现在手中,漫天的电弧在黄色和蓝色的剑气中疾走,二人的攻击同时打在了幻兽身上。然而令人惊讶的是,幻兽竟然毫发无伤,而且刚才的攻击似乎惹火了它,幻兽背后的纹身隐隐发光,它再次朝二人喷火,这次的火焰比上一次还要猛烈。


安迷修皱眉,这只幻兽比他想象中还要棘手,安迷修双手平持冷热流浮在空中,身后接二连三地出现一把把光剑,安迷修脚踏出一步,手中的凝晶向前突刺,光剑齐刷刷地插到幻兽身上。面对如此威力强大的攻击,幻兽痛苦地哀嚎被迫弯下四肢,光剑的攻势眼看就要结束,一个巨大的锤子带着无尽的威力把幻兽直接打趴在地上,雷狮毫不费力地扛起被放大数倍的雷神之锤,围巾的带子在风中飘荡。


幻兽见打不过二人,便发动力量控制迷宫进行反击,雷狮不甚在意,对袭向他的石壁抡起雷神之锤通通暴力拆迁。然而石壁太多,幻兽又像是记仇似的特别关注雷狮,巨大化的雷神之锤始终不方便,眼看雷狮就要被石壁困住,数把光剑将石壁击溃成碎片,安迷修在外面朝雷狮挥手。


“雷狮,这边。”


等雷狮面无表情地脱险后,安迷修又道:“雷狮,你先走,我要阻止那只幻兽,不然它会袭击其他参赛者。”


“哈?你脑子有病吧,那些人真被打死了也是自己实力不济,怪得了谁?”雷狮可不会做这种吃力不讨好的事。


“我做不到袖手旁观,明知道会有人因此受伤而什么都不做。”


安迷修一手抚在胸前,眼神格外认真,微风撩起他的发梢,那么一瞬间,在这个昏暗的地下迷宫,他像一个盔甲加身的骑士,准备为自己的信仰而战。


雷狮特别讨厌违抗他命令的人,由于自小身为皇子无人敢违背他的命令,便养成了雷狮霸道的性格,雷狮冷笑一声,对这个拒绝自己难得的善意的,简直是个榆木脑袋的家伙已经无法沟通下去了。雷狮潇洒地一转身,雷神之锤变回熟悉的大小。


“你想干什么就干什么,老子我不奉陪了。”


“雷狮……”


安迷修看着雷狮的背影,透过这个身影仿佛看到了什么,然而画面一瞬而过,再也抓不住。安迷修抿唇,毅然转身朝着幻兽逃跑的方向追去。


卡米尔看到雷狮走过来,下意识地望了眼雷狮的身后,并没有发现安迷修的身影。


“大哥……”


“走了。”雷狮打断卡米尔想说的话,海贼团没人敢违背他的命令,谁也不提那个名字,陆续踏出了迷宫。


TBC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