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叶]同心(下)

 [李叶]同心(下)

上文

前言:应Osrensible Paradox点梗的李叶文,终于被我圆回来了。

由于我的HD版还没下回来,没法去西市考究,只能凭记忆来写了。

上和下写作时间间隔太多,会有些不同,区别于上文少了很多搞笑因素,而结局未写出来部分,就需要各位自己脑部了。

语法错误皆因语死早[手动再见.gif]


————


“好看吗?”叶英侧头望向李承恩的方向,表情跟往常一样。


李承恩认真看了好一会儿,他抓紧叶英的手,沉声道:“好看,你不能看的,我都帮你看,凡是我所见过的每一处景色,我都会告诉你它们是什么样的。”


叶英微微扬起嘴角,回道:“好。”


西市除了歌舞,还有各种特色小吃摊,再远一点还有角力比赛,不少人喜欢在那里下几注意图投个好彩。在西市门口,前往皇宫的主道,有一个卖猛兽的摊子,摊主是个胡人,操着一口不流利的中原话在大声吆喝。


叶英突然停了下来,一个小小的呜咽声在他的世界异常响亮。李承恩注意到叶英的停顿,他径直地走到胡人面前跟对方交谈几句,回来时他把手上的小东西塞到叶英手里。


小小的猞猁似乎很怕生,它刚断奶没多久就被胡人抓住关进笼子里,小爪子抗拒地拍在叶英的衣服上,留下几个灰扑扑的爪印。


叶英叹了口气,他把猞猁抱在怀里,抬手顺着毛发安抚它。“承恩,你这让某怎么跟浮仙交代。”


“你是藏剑山庄的一任庄主,怎需什么都要跟他人交代。”李大统领毫不在意道,转眼他又别扭道,“我是一粗人,若是小姑娘我还能知道送个花儿首饰。然而你不是,我曾苦思久时也不知道该送什么好,你家境富裕,并无短缺,送什么都配不上你,好在这一小家伙我还是能买得起,即便再次分别数载,有它在你身边解解闷,也是好的。”


叶英淡笑不语,以前他二弟也养过宠物,还想送给他来着,但是叶孟秋觉得养宠物会让叶英分心。那时候叶英还未一战成名,常常被叶孟秋责罚,即使是这么不成器的儿子也是藏剑山庄的大庄主,这一点是怎么也越不过去的,作为一庄之主,又怎可被这些小动物影响威严呢。久而久之,叶英就习惯了一个人,习惯了所有人对他毕恭毕敬,习惯了在任何人面前保持冷静沉稳的表情,哪怕是自己的兄弟,也始终有一层隔膜存在。


小猞猁终于确定自己安全了,不再抵抗叶英的怀抱,乖巧地窝在温暖的怀里舔着伤痕累累的前爪。


李承恩带着叶英一步步穿越不大的西市,从这头走到那头,还没来得及细细体会这温馨之情,便迎来了夕阳。


前方一群红衣军爷浩浩荡荡地走过来,原来是下班了的狼崽子们,他们一眼就看到叶英那一身黄色,实在是,对自家媳妇的衣着审美太眼熟了。他们听说藏剑山庄的大庄主来了,之前是上班走不开,现在看到了,还不赶紧讨好,至少在媳妇面前也有个谈资。至于叶英旁边的李局被选择性无视了。


狼崽子们热情地围了上来,一人一句叶英都不知道回哪个,就干脆不说话了。也不知是哪个胆大的提出去喝花酒,驾着叶大庄主就跑了,李局在后面边追边一个个记小本子,小兔崽子你们给我等着!


这家花楼是新开的,老鸨也是胡人,介绍了一色衣着暴露姿色妖娆的胡姬,眼看一个胡姬的手快要摸上叶英的脸,李承恩忘了什么该死的避人耳目,一手一个胡姬,一手一个狼崽子,全部都丢出去,李承恩关上房门狞笑,笑声冷得外面的军爷们忍不住哆嗦,撒丫子就溜个干干净净。


李承恩一键变脸,回头朝叶英温柔笑道:“阿英,我们回去吧,这里环境不好。”


叶英抬手摸了摸桌子,却笑道:“说来,某还是初次来花楼。”


“某甚少离开山庄,若非要事,即使日夜待在剑冢也不觉苦闷。爹说某不该来这种污浊之地,五弟倒是比较常来,你以前也来过吗?”


 “没!绝对没有!”李承恩选择性遗忘他的浪子史,一脸正直。


 “那陪某喝一杯如何,将军?”叶英微低下头,几缕发丝垂了下来。


李承恩感觉心脏仿佛被那几缕头发拂过,他走到叶英身边,抬手捻起那几缕白发,帮他别到耳后。李承恩俯下身在叶英耳边轻声道:“阿英要与我大醉一场吗?”

叶英略挑眉,颌首答道:“好。” 


FIN

评论(1)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