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临及亚种文】我们都在一起了(五)

☆目录☆

————————————————————————————

第五章

八面六臂是一个非常矛盾的人,上一秒他恨不得和月岛黏乎在一起,下一秒他毫不犹豫地推开月岛。估计也就月岛受得了他。

前面也说过了,即使性格不尽相同,本性还是一样的。

月岛不是笨蛋,他在第二次见到六臂就发现他不是折原临也本体,唯一的解释是对方也是和自己一样的人偶。但是月岛假装他什么都没发现。

“你在这里做什么?”六臂突然出现在月岛面前。

月岛愣了下,随后笑道:“日安,临也桑。”

“我说,你在这里做什么?”六臂无视了月岛的问候,重复他的问题。

“我想去立教大学,但是找不到路啊我。”月岛无奈地说。

“笨蛋~真不知道你是怎么走才会走到这里来。这边,我带你去。”

“谢谢,临也桑。”

六臂觉得不爽,但又是他故意假装自己是临也,这让他不能抱怨什么。真让人讨厌。

“临也桑来这里是做什么?”

“来见人。”

“见人?”月岛疑惑地转头,那里只是一片施工工地,因某些原因,那里被拉上了禁止进入的警戒线。

“对,一个无聊的人类。”六臂像想起什么好笑的事。

“临也桑…”月岛担忧地叫住眼前的人。

“我没碰他,当然也没让他碰我。”

“我不是那个意思,临也桑。”月岛辩解。

六臂猛地转身,月岛不得不急停以免撞上六臂。六臂张开双臂,展出他纤瘦的腰身。他嘲笑道:“你也想上我吧?和那个人一样,想象着如何侵犯我,想象着我在你身下哭喊着‘更多’。你也不过是个人类。”六臂歪头讽刺地笑着。

月岛被六臂的话伤到了,他看向六臂的眼神是那么忧伤。“你知道那不是我所想的。”

六臂只觉得烦躁,仿佛他是一个在月岛面前自导自演的小丑。啧,真让人讨厌。

六臂并没有如约把月岛带到立教大学,而是在车站甩下他,一个人不知去了哪里。

第三次相遇月岛恰好救下一名轻生少女。

月岛把少女扯上岸,少女已经晕过去了,月岛顾不得男女有别,连忙检查对方的身体,好在只是失去意识,不用进行人工呼吸。
月岛疲惫地躺在草地上喘气,一睁眼就看到六臂站在他头顶。

“临也桑…”

“我不是临也,”六臂打断他,“我叫八面六臂。”

“六臂。”月岛露出一个疲惫但温柔的微笑。

“为什么要救她?这女孩一心求死,你救了她不就强迫她继续面对她憎恨的人生吗?”

“不会再憎恨了。”月岛温柔地看着昏迷的少女,“我给了她第二次生命,她一定知道死不是万能的,死过一次的人会更清楚生命的美好。”

“真是个感人的演讲。”六臂冷淡地评价。

“六臂不这样想吗?突然出生,得到来这个世界的机会,即使是这种形式还是很高兴。”

“我讨厌人类,吵闹又虚伪,能为了目的不择手段,表面说着漂亮话,背面实际已经把双手染黑。”

“但是,不是全部吧?临也桑爱人类的原因也就是你讨厌人类的原因,人类的本性才不只那些。”月岛休息够了,他翻身站起来,背起了少女。“我还相信着人类的善良。”

“真让人讨厌。”六臂迅速瞥了月岛一眼,再次逃了。

第四次相遇六臂正面临崩溃。

吵死了。

六臂面无表情地走在三名打扮非主流的少女后面,他才不是跟踪狂,只是这三个女人在他情绪不稳定的时候引起他的不爽。

吵死了,叽叽喳喳的,吵死了。为什么那么开心?有什么值得大笑?真让人讨厌。

“六臂!”

手腕上传来的温度惊醒了六臂,月岛气喘吁吁地抓着他的手,小刀不知何时被掏了出来,刀刃已弹出,那三个女孩距离自己仅三步之遥。

“干什么?”六臂挣开月岛的手,无所谓地收回小刀。
月岛一把抱住他,声音听上去快要哭似的。“不要越过那条线,不然会无法回头。”

“怎样都无所谓。”

“才不是无所谓!我不想你死,求你了,为了你自己也好,为了临也桑也好,为了我也好,活下去。”

“……”六臂看到池袋的天空是一片灰蒙。会下雨吗?

“真让人讨厌。”

这么说着的六臂放任自己回抱月岛。雨,还是下了。

距离二人很远的地方,一个高个子的黑发高中生转身离开。

TBC
作者:这章暴露了我很多的不足ˊ_>ˋ六臂讨厌人类的原因更加复杂,临也有多爱人类他就有多憎恨人类,原因却是一样的。我没能把这一点很好的体现出来,能力不足,请见谅。

评论
热度(3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