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目之所及—03

标题:目之所及
警告:
①小学生文笔,病句务必请无视。OOC怪我。
②这是一个狗血恋爱小说,不能保证任何人物关系是否有变动。
③原著中的许多设定已死。
前文看tag/主页

第二天蓝河上线后下本一直在分心,幸亏五人已经有了默契才没出事儿。
“哎哟我说蓝河,你丫今天怎么老是走神啊?”已经跟蓝河他们混熟的新人之一木非木打趣道。
“额,抱歉,我在看好友列表。”蓝河有点尴尬。
“君莫笑?”系舟问。
蓝河点点头回答。“我加了他,但没回应,大概是还没上线。”
“没私聊吗?”
“他没开陌生人私聊。”
“那就多加几次呗!”灯花夜说。
说到这个蓝河更尴尬,“我连加了他17次,被光脑判定为骚扰给警告了。”
蓝河刚说完,一队人丝毫不给面子地哈哈大笑。
“哈哈哈,会长,加好友被光脑警告这种事我还真是第一次见,噗哈哈。”另一个子不语笑道。
蓝河装死不理他们,正巧系统提示自己的好友申请通过了,一时高兴得无心打本,连忙挥手解散了小队。
[私聊]蓝河:你好,我是蓝溪阁公会的蓝河,大号蓝桥春雪。

叶修感觉自己的意识在漂流,懵懵懂懂的,一切随本能而动,只有一样东西记得特别清晰,那便是荣耀二字,仿佛刻在灵魂里,不管何时都散发着强烈耀眼的光芒。
后来叶修抓住了这道光,一些片段的记忆接二连三地涌上脑海。
逃家。沐家兄妹。荣耀。荣耀。散人。千机伞!
叶修猛的睁开眼,眼前的景色美得过分虚假,叶修抬起手,发现手上握着一把造型像伞的战矛,他本能的一抖,战矛变成了机枪。
叶修眨眨眼,下意识地想抽根烟,然而什么都没摸到。“哎,哥这是怎么了。”
没来得及让叶修开始他的表演,18个好友申请一股脑扔向他,直把叶修吓了一跳。
“这人真有毅力。”
叶修随手同意了一个,对方立马来了一条信息。“蓝桥春雪…”叶修无意识地小声念出来,叶修并没有看到,一小段数据从他眼底快速流过。
名字虽然陌生,但蓝溪阁就不同了,这不就是老对手蓝雨俱乐部的公会嘛,以前老经常抢boss了。
叶修笑眯眯地回了一条信息。“你好。”
蓝河:“兄弟忙什么呢?”
叶修眼角瞄了一下空荡荡的四周。“挂机。”
蓝河一噎,决定开门见山直接来。“既然这样,兄弟,不如我们坐下来慢慢聊吧。你待会有事吗?”
叶修:“这倒没。成,你说一下地点,我过去。”
蓝河选了个最近的同福客栈,这间客栈是系统开的,包厢能隔音,大部分公会经常选择去那里谈事儿。
叶修看了下地图,选了条近路跑过去。荣耀百般好,只有一样特别反人类,那就是没有任何交通工具,甚至生活技能也不开放驯养系统,所有地图都需要自己跑过去。
跑了一大段路叶修的烟瘾犯了,他径直上了客栈二楼推开3号包厢,十分自来熟地打招呼道:“小蓝同志,你有没有烟,先给哥来一根。”
蓝河嘴角抽抽,这位大兄弟真是一点都不客气。“抱歉,我不怎么抽烟,背包应该没……”蓝河翻着背包查看了一下,没想到真的有一根香烟安静地占着一个格子。
“这不是有嘛,得救了得救了。”叶修接过蓝河递来的烟,才咬上嘴却发现没有打火机。
荣耀对生活技能很开放,只要玩家能创造出来的,除了交通工具什么都有,目前已经发展得相当成熟。
“那大概是我朋友之前拜托我买的忘了给他,所以我也没有打火机,抱歉了。”蓝河说,“说回来兄弟,你打算转什么职业?”
蓝河看着君莫笑那一身花花绿绿的,习惯性查看对方的装备,什么类型的职业都有,完全看不出对方的目标职业,另外不得不说外观真的很辣眼睛。
叶修咬着滤嘴,虽然没有点燃,但熟悉的烟草味让他放松不少。他不由想到背包里的千机伞,笑道。“再看看吧,不急。”
也对,现在才十级,转职是20级的事,还能再想想。荣耀在创建角色的时候能选择初始职业,基本分六种,升到20级有第二次转职,到了50级有第三次转职,所以到最后共有24种职业。
“那兄弟你对冰霜森林的记录有兴趣吗?我们队正缺像兄弟你这样的高手。”蓝河终于提到了正事。“我看到兄弟你连上两次电视,相必也不是什么新手了,以前在哪个区的?对荣耀很熟吧?”
“也就第一熟吧。”叶修谦虚道,不知道为什么,叶修对荣耀的每一个职业,每一个技能,甚至每一个boss和地图都有一种熟悉感,仿佛荣耀的所有数据都记录在脑海里。
蓝河:“……”兄弟,还能要点脸么。
叶修又开口:“哎,我帮你们蓝溪阁的打首杀,是不是也要意思意思一下?我正好需要一些材料。”
蓝河迅速收起刚才客套,正襟危坐。“兄弟你说说看,不过太珍贵的我们也拿不出来,你也看到了,第十区刚开荒,很多东西大家都缺得很。”
“没事没事,都是普通常见的材料。”叶修说。“唔,强力蛛丝72个。”
“没问题!”蓝河满满地应下,强力蛛丝是新手本出的材料,掉落数量少但普通boss也能掉落,是挺廉价的材料。
“哦,那再来个白巫女的秘银吊坠。”
“成,现在就能给你。”
“八个白狼的利齿。”
“卧槽,兄弟,你不觉得有点多了吗?”蓝河抿着唇有些不高兴了。白狼利齿是冰霜森林隐藏boss白狼才出的稀有材料,但掉率低,八个虽然不算搬空蓝溪阁的仓库,但大出血是肯定的。
叶修反倒是一脸无辜样。“多了吗?”
“强力蛛丝和白狼利齿二选一。”蓝河在这里丝毫不让步。
“唉,”叶修看蓝河那么坚定,“那就白狼利齿吧,强力蛛丝意思意思送点如何,四十个?”
蓝河:“……”
“三十个?”叶修见蓝河还是没回话,“二十五?二十四?”
蓝河顿时泄气,心一软给应了,叶修连忙笑着谢谢老板。蓝河看着君莫笑的笑容,满腔的无奈,我怎么就突然心软了,我好恨啊!

作者的话:感觉有好多设定要说明,又觉得不用……
170906第一次改bug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