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雷]最后的骑士,为您而来(二)

蜜汁属性的安雷
ooc请注意
一次完全自我放飞的注水文

上文


佩利双臂大张,手上各聚拢一个重力球,脚尖一蹬便冲向安迷修,安迷修身体微微下蹲,凝晶流焱先后挥出,眼见两人即将对上,一道刺眼的雷光直直打在二人之间逼退双方。


“找了你这么久,原来是在这里磨蹭啊,佩利。”


安迷修瞳孔霎时收缩,佩利还没反应过来便见他的对手一言不发就改道冲向他的老大。


“恶党!”


伴随着安迷修的声音,冷热流齐齐砍在雷神之锤上,一招不成安迷修瞬间改变攻势,剑影快得只见残像。雷神之锤不像棍子,在近战上优势不如冷暖流,雷狮虽是将双剑的攻击都接下,但在安迷修逐渐加快的攻击下开始出现劣势,雷狮不得不召唤出两道雷光阻挡安迷修,又趁着那一秒的空挡迅速拉开距离。


“你是……”


雷狮看着眼前的剑士开口,安迷修哼了一声,佩利看着二人一副相识的样子,却打得跟仇人似的,顿时一头雾水。


“谁?”雷狮把最后的字补上,他满脸迷茫,脑海里也没找到关于这个家伙的记忆。


“在下是你在克鲁兹星上被抢劫的那个人!!”安迷修大声地抗议,他可是清楚地记得那三天被贫穷支配的恐惧。


“啊,你就是那个妄想拐走我的家伙。”要不是安迷修提醒,雷狮根本想不起来。比起雷狮的淡定,佩利也是眼神都变了,鄙夷又嫌弃地看着他的前对手。


安迷修受不了他两的眼神,连忙解释道:“在下不是!在下没有!是你喝醉倒在在下身上,在下只是好心把你扛出去而已!”


“那种事怎样都无所谓,让我们做个了断吧。”雷狮勾起嘴角,周身逐渐有电弧出现,佩利站在雷狮身旁,张牙舞爪的,只等雷狮一声令下。


“二对一么?即使如此,在下也不会退却的。”安迷修神色一凝,冷热流的剑风绕着他转了数圈。


听到安迷修的话,雷狮挑眉轻笑,“谁告诉你二对一的?我们雷狮海盗团可是有四个人。”话音刚落,一艘飞船从雷狮他们身后缓缓上升,船体咔咔作响,露出两座炮台,黑漆漆的炮口瞄准安迷修反射着冷光。


尽管战况一面倒,安迷修也没有后退一步,他郑重地开口:“在下名叫安迷修,是最后的骑士。”


“有趣,既然你说上次是个误会,那看在上次的钱的份上,我给你一次离开的机会,怎样?”


雷狮的提议不得不说的确让安迷修心动了,他自认实力还可以,但经过适才短暂的交手,很明显雷狮的实力不比他低,更不用说还有两个实际不明的同伙,怎么看都是安迷修吃亏。


安迷修不禁攥紧双手,说到底还是他实力不济,他还要更加努力地修炼才行。


“下次,”安迷修收起双剑,远远与雷狮对望,他说,“下次在下会变得更强,然后打败你,雷狮。”


雷狮狂妄地扬起下巴。“有本事再说大话吧。”


本以为能好好打一架的佩利只能郁闷地看着雷狮放走安迷修,他烦躁地抓乱自己的头发,实在是想不明白。


“老大,你为什么要放他走啊?!”


雷狮仰着头,眼睛看向安迷修上方的空中,他用雷神之锤指着那个地方。“你以为他一个人是怎样从克鲁兹星过来朗特拉卡星的?他的飞船就在那里。若是打起来我们肯定会赢,但免不了要有些损伤,羚角号才刚重修完,不值得为了一个小人物开战。”雷狮看出佩利的想法,又补充道,“放心,我们迟早还会再见的,我确定。”


“说起来骑士这个称呼我好像在哪听说过。”雷狮回到羚角号上摸着下巴自言自语道。


刚好经过的卡米尔提醒他:“雷王星国王的历任护卫长都是骑士身份,最后一任骑士在国王逝世不久便失踪了,太子上位之后就废除了这个制度。”


“所以那个自称最后的骑士果然是个假的咯?”


“唔,最后一任骑士要是还活着,现在至少也有四十多五十岁了,如果那个人说的是真的,也有可能是国王为自己的继承人准备的护卫长。”卡米尔想了想,说出了另一种可能性。


“但是我的那个大哥却是废除了这条制度。”雷狮笑得意味深长,他的确对王位没兴趣,但他的继承权摆在那里没法否认,不少对太子不满的大臣一直暗中联系雷狮,试图让他回去继承王位,太子也因此一直把雷狮看做眼中钉。


“那么有两种可能,一是他们二人理念不合,安迷修不为太子卖命,而上一任护卫长又没有培养第二人选,所以太子不得不废除制度;二是太子根本不是国王心中的继承人,安迷修也不是为了他而准备的,所以他也要废除制度。”


“怎样也好,他不来招惹我,我就睁只眼闭只眼,他要是敢打我的主意,哼。”说着雷狮一拳锤在桌子上,电弧自雷狮的拳头向四周游走。


卡米尔面无表情地提醒道:“大哥,请不要破坏公物。”


雷狮:“……”




且说回安迷修,他脸色郁郁地回到骑士号,说不甘心肯定是有的,从他独自修炼以来,安迷修从未感受过如此巨大的屈辱感,他果然跟雷狮八字不合啊。


安迷修手指拂过凝晶的剑锋,甩手使了一个漂亮的剑花,安迷修想了半天,他决定回炉重造!


不是,是从基础开始重新修炼,安迷修出来历练的目的,除了找老师,更主要的是他的剑术遇到的瓶颈,无从突破。与雷狮交手过后,他隐隐约约地感觉到自己的不足,如果再跟雷狮多打几次,安迷修肯定能更清楚地找出问题,然而这是不可能的。所以安迷修打算从头开始慢慢探究。


安迷修回到了家,他喜欢园艺,所以屋子旁边一大堆花花草草,安迷修喜欢一回家就能看到一幅世外桃源的画面,有种瞬间能让人静下心来的魔力。


刚踏进一步,安迷修脸上的笑容瞬间消失,他拔出冷热流,剑尖指向饭厅。


“出来!”


一个白发青年面无表情地走出来直面安迷修的剑。


“那个,”一个不符合白发青年形象的少年音响起,青年肩膀窜出了一个金发小脑袋,少年尴尬地笑了笑,一副想出来模样却被人拦住。“你是这个屋子的主人吗?”


安迷修见对方无敌意,也就收起了剑。“这是我家,你们是?”


少年似乎是个自来熟,他听到安迷修的回答,又见他收起武器,高兴地跳出来跟同伴炫耀。“看吧格瑞,我就说他是个好人。


“你好!我叫金,他叫格瑞,我们是路过这里,见没人想借宿一晚,没想到你就回来了。”说完金不好意思地挠脸。


“没关系,这里一向只有我在,所以很少能见到外人。”安迷修友好地请他们坐下,翻出被小心放好的茶叶泡了一壶茶。


“我叫安迷修,刚从朗特拉卡星回来,刚才没吓到你们吧?”


“没有!而且格瑞也很强。”金拍了拍格瑞的肩膀,格瑞反倒是一脸正经地道谢。


“你们的感情真好呢。”安迷修羡慕道。


“安大哥?”


“说来有点不好意思,其实我从小就被师父收养,来到卡梅特星后除了师父和修炼,就没怎么接触过外人,也就偶尔师父会带我出去历练一下。所以我很羡慕你们,能拥有一个这么棒的好朋友。”安迷修羞怯地笑了笑,“对了,你们想吃什么?好久没有客人,我来做一顿庆祝一下吧。”


“欧耶!”


金高兴地上跳下窜,格瑞看着他一副坐不定的模样无奈地叹了口气。



这个小木屋是安迷修他师父一手建起来的,当初本就是给他们两人一个住宿的地方,所以房间也就只有两个。所幸师父的东西不多,大部分都被安迷修收拾起来了,只需要简单整理一下就能住人。


金吃饱没多久就去睡了,格瑞不像金那么毫无戒备。安迷修正捧着茶坐在客厅里消食,见格瑞来了还友好地打招呼。


“你们不像是普通人。”安迷修笑道。


格瑞面无表情地盯着安迷修好一会儿,他坐在一个不远不近的位置,不知是否有意,这个距离刚好就是烈斩能够攻击的距离。


“金不会说谎,我们的确是路过,只不过有人一直找我麻烦。”


“能找你麻烦的肯定很强吧。”安迷修虽然没和格瑞交过手,但从对方的气势能感觉得出他一点也不弱。格瑞没否认这句话。“需要帮忙吗?我想我们现在已经是朋友了。”


“不,他的目标只有我,他不会对金出手。”


“那好,如果有事需要我,尽管开口。”


格瑞点点头,虽然还是一副面瘫脸,但给人感觉亲和了点。




“嘿,老大!我发现了一条大鱼!”


雷狮抬眼看了一下佩利截取出来的画面,分辨出船体的型号和标志后勾唇一笑。


“干得好佩利,这真是条难得一见的大鱼。卡米尔,跟上去。”


“是,大哥。”


––––
我终于把想写的设定写出来了。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