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借花献佛?

#论作者起名废材的极限#

梗不属于我,我是在微博看到某位GN写的‘基德偷了戒指发现不是目标宝石就给柯南戴上了’,一时兴起就写了下来。然而当我想回去找那位GN拿梗权限时怎么也找不到_(:з」∠)_我翻了两遍都没发现,如果你们看到了就告诉我

作者的国际惯例:人物或许OOC,作者语死早,智商硬伤。前排出售豆腐砖头,请轻拍。

——————————————————————————————

正文:

秋天到了,黄色的落叶层层铺满路面,冷风吹过,扑不灭行人喜悦之火。

“听说了吗?基德大人又发来预告信了。”

“听说了,听说了,这次是TEARSOF LOVE,爱人之泪吧。据说它是世界上最美的紫水晶,真想看上一眼啊。”

女孩子们叽叽喳喳地谈论着现下占据报纸头条的世纪大盗——怪盗基德。不同于普通群众看戏的心态,米花警局二课的中森警官率领他的部下忙成一团。

“可恶,这次我一定会抓到你,给我等着瞧,怪盗基德!”

 

当女皇登上她的王座

少女从海中诞生

手执金弓射落星辰

旅人惊慌背道奔逃

我将会前来拜会TEARSOF LOVE

怪盗キッド

 

柯南拿着手机皱眉苦苦思索,沉浸于思考的世界,全然没有听到来自步美的提醒。

“咳咳!”一个女声重重地咳嗽一声,惊觉的柯南呆呆地望着他的班主任。“江户川君,现在是上课时间,手机老师先帮你保管着,记得放学后来办公室找我要回去。”美女老师不客气地收走柯南的蓝色手机。

柯南半月眼看向跟他同桌的灰原哀。“怎么不提醒我上课了?”

“哦呀,我没说过?”灰原哀幸灾乐祸地手撑头看他,“难道不是你太沉迷于小偷先生的约会邀请而无视了我们吗?”

“我叫了柯南你很多次了,你都不理我。”步美抱怨道。

“啊咧?”柯南瞪着豆豆眼,光彦和元太抱着手臂点头附和。

 

“我回来了。”柯南疲惫地回到毛利侦探事务所,他刚被老师念了快半个小时,一想到自己身为一个高中生却被小学老师教训,柯南就忍不住干笑两声。

“欢迎回来,柯南君,今晚我们要出去吃哦。”小兰收拾茶几上的茶杯。

柯南留意到这点,反问:“刚才有客人来过吗?”

“对,刚才爱人之泪的拥有者木佐千雪小姐来过,她想委托爸爸帮忙守住她的宝石。木佐小姐说要请我们去吃饭,顺便谈论一下细节。”小兰解释道。

“那叔叔呢?”

“爸爸在换衣服,那个色老头。”小兰半月眼吐槽。

“呵呵。”柯南放下书包,突然问:“小兰姐姐,那个木佐小姐是个美人吗?”

说道这个小兰立即换了一个欣赏的表情。“对呀,木佐小姐是个超级大美人哦,听她说这次的爱人之泪是要在她的订婚礼上作订婚戒指。”

“叔叔已经解除谜底了?”

“唔,我记得爸爸是说明天的日落之时十八点整,因为米花大剧院会上演《英国女王伊丽莎白》的歌剧。”小兰手指点着下巴回想道。

柯南皱着眉低下头。[不对,如果女皇登上王座是指仙后座的话,那么少女自海中诞生便是阿芙洛狄忒,星辰即表明周五。然而星辰坠落是暗喻什么?星星的话不正是晚上才出现吗?]柯南突然灵光一闪。[等等,难道星辰坠落是指那个吗?]柯南掏出手机捣弄了几下,随后露出标志性的自信笑脸。[我知道了,基德出现的时间和地方。]

“小兰姐姐,我今晚就不去跟你们一起吃饭了。”柯南跳下沙发,两条小短腿奔向门口。

“等等,柯南,你要去哪?”小兰急忙喊道。

“基德不是明天才出现,是今晚。不用担心,我去博士家。”柯南头也不回地跑走。

柯南气喘吁吁地跑到博士家里,打开门却发现里面异常热闹。

“你们怎么都在这里?”

“啊,柯南君!”步美解释道,“前几天电视不是说了会有流星雨吗?博士准备带我们上山去看呢!”

光彦补充道:“这次的流星雨是七百年一次,也是难得的大型流星雨,不但持续时间长,还非常的清晰。”

“所以我们决定少年侦探团一起去看流星雨!”自称少年侦探团团长的元太决定道。

“我就不去了。”柯南想也不想地拒绝了。

“欸?为什么?”三人齐齐问道。

“呃,”柯南一时被问倒了,要是说出真相的话他们可能会跟着去抓基德,可是连柯南也难保自己能追得上基德,要是再带上少年侦探团就更没希望了,然而不说出一个能令他们信服的理由,他们又会刨根问底直到自己妥协。

柯南真是头都大了。

 

“这个也不是啊。”紫水晶被人对着月亮仔细观察,带着白手套的手一翻,戒指已不见踪影。“稍微来得有点晚呢,名侦探。”月光下的魔术师带着名为微笑的扑克脸如是说。

“啊啊,稍微有点小事。”柯南手插裤袋地走出阴影,脸上是满满的自信。然而他内心真正的想法却是:其实真相是被元太他们拖住走不了。

“星辰坠落是指今晚难得一遇的流星雨,而天文台公布流星雨开始的时间是二十三点五十分。”柯南解释道。

“没错,”基德张开双臂,朝柯南行礼。“It’s show time.不要眨眼哦,侦探君。”

魔术师从上衣胸口的口袋拿出一张手帕,将之平铺覆在自己的左手上,魔术师右手食指虚空点在手帕上,嘴里倒数‘three two one’,手帕被抽走之时,一只白鸽凭空出现。随后魔术师变出一只又一只白鸽,直到白鸽占领了天台,魔术师双手往上一扬,白鸽齐齐飞舞,白色消失的瞬间,夜幕被流星照亮。

柯南惊讶地看着眼前这一幕,习惯性地去破解基德的魔术手法。小手条件反射地抚上下巴,柯南发现爱人之泪不知什么时候被戴在手上,又因戒指有些过大而显得滑稽。“什么时候?鸽子吗?”

基德做了一个噤声的动作,他微笑着变出一朵蓝玫瑰,语气带上一丝温情。他道:“紫水晶的光辉有如你的眼神,冷冽却拥有吸引人沉沦的美丽,尽我所想,唯有这朵蓝玫瑰能与你相称,我可爱的小评论家。”

“……”柯南抽嘴角,死鱼眼地看了这个疑似被假冒的宿敌,“你脑袋秀逗了么?”

“真是没情趣啊,名侦探。”基德遗憾道,他实在对面前不会做梦的侦探君无可奈克,然而偏偏是这点让人觉得他可爱至极。

“那么,也是我退场的时候了,下次见啦,名探侦。”

“可恶,给我站住!”

柯南打算用麻醉手表截住基德,然而对方早有准备,基德开启滑翔机的瞬间,一颗闪光弹从他的袖子里掉落,等到强光自然消失,基德早已飞向远方。

柯南看着基德用滑翔机飞走,谢幕的舞台因失去主角而倍感冷清,他转身准备打道回府。

“啊…”柯南突然一脸懵逼地瞪着手上的爱人之泪,汗颜地自我安慰。“不可能不可能,一定是我想多了,对,一定是我想多了,回去吧…”

另一边的快斗正暗戳戳地偷笑:“不知道名侦探能不能猜透我的暗示?我还特地给他戴上了戒指,依他的智商一定能解开,kikikiki~”

FIN

——————————————————————————————

作者的话:最后快斗的笑声真的是那样笑的,可能拟声词不太对_(:з」∠)_啊,快斗大人萌死我了。中间感觉过度得很快是因为作者智商不够,不想写中间基德偷东西的过程=-=

第一次尝试快新,正在尝试新的写法。期待很遥远的连载吧。我都不相信自己的坑品。

评论(3)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