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临】我们都在一起了(十四)

☆目录☆

——————————————————————————

第十四章

月六part

时间线在执静出来的那天晚上,月岛和六臂散步

六臂牵着月岛的手漫无目的地走着,混在他讨厌的人类当中,但是意外地,心中那份厌恶被手上传来的热量压抑着,似乎只要有它在,这个名叫憎恨的火山就不会有爆发的一天。

夜晚的池袋依旧灯火通明,形形色色的男女走上街头,群聚在一角聊天打闹,或相约于某间店聚会。夜晚是盛宴的伴奏曲,夜的黑暗包容万物,它是恶最美好的滋养。笑吧,笑吧,欢笑吧,无形的命运之线在身边穿过。谁在黑暗中窥视?谁牵引着这一切?当猎物掉落蜘蛛的网中,或许这一切只是个骗局。

越往中心,聚集起来的人群越多。然而八面六臂在这时放开了月岛的手,他看了月岛一眼,后头也不回地跑远。

月岛愣了几秒才反应过来,他连忙追着八面六臂消失的方向,也顾不上他撞上了什么人。等他意识到自己已经跑出人群时,他来到一条小巷。月岛不确定六臂是否转向,不确定六臂是否真的在这条小巷里。他只能赌。

当月岛踏进小巷的黑暗时,一只脚巧妙地绊倒了他,一具温热的身躯压上了他,颈上冰冷的寒意提醒月岛他的现状。

“六臂!”月岛呼唤那个人的名字。

“我讨厌人类。”六臂对着月岛的双眼说道,他血红色的眼睛在霓虹灯的照射下显得十分妖异。“最讨厌了。”

“我知道了。”月岛的双手握上六臂的,他坚定地说,但是小刀并没有因此挪动半分。

“但是我想像临也爱着某个人或某个事物,如果我不这样做,我会因这份讨厌而去杀人。”

“那就来爱我。”

“承担着我对人类所有的憎恨?接受我与人类的厌恶等同的爱?”

“复杂的事我处理不来,但我想尽力去爱你这件事我还是能做到的。”月岛伸手搂住六臂。“或许我没能像你那么多爱我,但我会用尽我的爱去爱你。”

六臂把头埋在月岛的颈间,两人半响没说话。然后六臂推开了月岛。

“找到我。”

六臂又逃了。

月岛叹了口气,站起来苦恼地挠头。他从挎包找出那张平淡无奇的A4纸,习惯性地咬住红色小纸条。月岛专注地想着他要寻找的六臂,接着A4纸明显浮现出一份地图,图中有一个大大的红点,旁边标注着‘八面六臂’四个字,地图还附赠一条线路。

月岛后退一步,离开了黑暗的怀抱。他挑了一个看上去很乐于助人的路人:“那个,不好意思,请问……”

月岛清楚自己的路痴属性,但他敢保证连八面六臂也不知道他自带(寻妻)GPS。好吧,请不要纠结月岛有这样的神器还是迷路_(:з」∠)_这是一个悲伤的故事,说多了都是泪。是说,月岛第N次问路后,总算到达一座高楼门口,此时已经是深夜了。

月岛抬头看向漆黑的天台,感叹:“不管是六臂还是临也桑都特别喜欢高处啊。脖子好累。”

乘坐电梯,月岛顺利到达天台。他一打开铁门,入眼便是六臂独坐阳台边缘的背影。

“六臂,我找到你了。”

“正如我之前所说,我最讨厌人类了。”六臂站起来,转身跳到月岛跟前,“我把我的爱交给你,一旦我发现你背叛了我,我就杀了你,然后再去毁灭这些人类。”

“嗯,”月岛拥住他,“不过我希望到时候你能给我辩解的机会,听说情侣之间很容易出现误会。”

“笨蛋。”

“嘿嘿。”

月岛吻住六臂的唇。这是他们第一个吻。

TBC

作者有话:寻妻GPS梗是来自哔哩哔哩静临官方访谈的一条弹幕。小静说他在找临也方面是个天才,突然跳出一条弹幕:傻了吧,爷自带寻妻GPS。2333我当场笑傻了。

评论(5)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