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松]救赎(chapter 0&1)

本子已经完售了,所以放出来。

这个长篇说到底还是在感情线上不足,也有赶时间的原因,也有我个人能力不足的原因。

宗教松发布完之后不知道还会不会写关于松的文,三次太忙,看寒暑假吧。

————————————————————————



Chapter 0

 

 

—————————————

 

恶魔说:哦~看来进行得不错嘛~

 

 

神父说:这是我的罪孽,让我一人承担即可。

 

 

女神说:为什么?

 

 

修女说:你究竟是谁?

 

 

天使说:敌人,击溃!

 

 

魔女说:骗子。

 

—————————————

 

 

 

 

 

 

 

 

Chapter 1

 

 

一松扯了扯身上破破烂烂的披风,微驼着背走在泥泞的小路上,背后是狂啸的暴风雨,身边是乱舞的树林,一声响雷照亮了天空,教堂顶端的十字架被映照得别样诡异。

“迷路的小猫咪吗?这真是destiny的安排,come on,请在我为你所搭建的palace小息一番吧,可怜的小猫咪。”

一松愣在原地,总是半睁的眼睛看着眼前站在教堂门口,戴着不合时宜的墨镜,不管从哪个角度看都像神经病的朝他伸出手的神父,数秒后一松决定无视这个迷之生物。

“诶,请等等!”神父变脸似的换上一个着急的表情,他连忙冲出来拉住一松,展出一个温柔的笑脸。“请务必来我的教堂避一下雨,夜晚穿越森林是一件很危险的事情。”

一松没来得及拒绝,就被神父拉进教堂,室外依旧雷声作响狂风不断,室内却意外地暖和。一松环视了教堂一周,确定这只是普通的教堂,每根柱子上都有一个盛满洁白雏菊的小篮子,圣像是石雕的玛利亚,圣台和长椅都被打理得一尘不染。总体来说,这是一间比小镇里的教堂还寒酸的小教堂,硬要说有什么特别之处的话,大概是它被女神祝福所加持的结界吧。

“你的衣服都湿透了,如果不嫌弃的话,请使用这件衣服。”神父一手捧着衣服,一手拿着烛台从暗处走出来。

一松没理会神父,像他这样的垃圾随便丢在路边就好,根本不值得小心翼翼地对待,倒不如说连友好对待的价值都没有。然而神父意外地坚持,无可奈可之下一松拿起衣服抖了一下,然后发现,这是一件修女服。

他揪着神父的领口,笑得极其扭曲凶恶道:“你TM在逗我吗?”

没想到的是神父的胆子其实很小,他被一松吓得眼泪都出来了,神父连忙解释:“不是的,其实这间教堂只有我一个人,所以只有一套神父服,这个修女服也是以前的修女留下来的,真的没有多余的衣服了。”

“切。”一松松开手,这是要多寒酸才只有两套衣服啊。一松直接在神父面前脱光再换上那套修女服,神父一脸懵逼地在旁围观,感觉有什么不对却又说不出来。

“我叫空松,在这里做神父,你叫什么名字?肚子饿吗?我去给你拿点吃的。”

“不需要……”一松话音未落,便看着神父跑回厨房,又拿着面包和水出来。「这家伙完全没听人说话!!」

一松瞪着面包,肚子不合时宜地响了起来。一松瞬间涨红了脸,他迅速抬眼看空松,神父连撇过头假装什么都没听到。一松别扭了半天才在空松的笑容下咬了一小口。

“好吃吗?”

“一般般。”

“太好了。”

空松看着一松小口地吃着面包,一松回了他一个白眼后就一直无视他。教堂阴暗的气息被微弱的烛光晕散,为二人友好的相处平添了一丝温馨。

突然门外传来一阵阵吵闹声,打破了这个美好的氛围。

空松的眼神瞬间变得犀利,他将圣带扎进腰带里,解下脖子上的十字架项链,将链子在右手上绕了一圈又一圈。空松回头朝一松温柔笑道:“我出去一下,一松就在这待着,请不要乱跑出去。”

空松周身的气势凌厉得让一松怀疑对方与他认识的傻神父是两个人。空松关上教堂的大门,门外聚集了一群奇形怪状的黑漆漆的家伙,它们吼着意义不明的话语,逐渐往教堂聚拢。

“天神停止哭泣,月亮女神洒落星芒,这美好时光,何不静心欣赏?”

空松右手掌心猛然发出刺眼的亮光,只见原本平凡无奇的银制十字架在亮光中变大,最后定型在比空松高出两个头的巨大十字架。空松轻松地执着长柄端朝即将靠近身前的怪物划出一个完美的弧度,怪物尖声高叫,躯体逐渐被银光吞噬至消失。

“抱歉,今天我有客人,请容我提早离场。”


评论
热度(4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